[写作分享] 作文:平凡是一种情怀
微风轻拂,墨迹尚存,茶韵未凉,窥探天际,又忆起曾经,平凡亦美丽。
长风吹起阵阵麦浪,涌动了半边金黄。乡下的泥土永远是微微泛着些紫色,像陈年老酒浸入后的神色,醉意未消。也与当地的农民肤色相似,就如同他们在太阳下晒得黝黑的胸膛。在这里,大地的广博孕育了生命。
曾几何时,我尚在咿呀学语之时,便生活在这片平凡的土地上。那时,我尚不知平凡的隽永,却只是乐在其中。
只是隐隐记得,田后的一间草屋里,堆着许多爷爷自制的竹弓。那时尚稚嫩的我,还拉不动弓,总跟着爷爷看他射箭,那时他腰板尚未佝偻,只捡起一张弓,面庞稍仰着,在夕阳下,拉满了弓,似乎要将残阳的余晖全收入臂膀,弯曲的臂膀,在被紫色晕染的天空下,就似一弯镰刀,将岁月一刀刀挥去,留下一抹抹金黄。只是平凡的一瞬,箭将离弦——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却尤胜于李广射虎的雄姿英发。于是我便欢笑着去追逐那箭了,留下一阵轻风麦摇。
那时的我认为此情此景美于瓦尔登湖,也把平凡解读为一种美。那时的爷爷亦未觉察到将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会一直这样目送我渐行渐远。涉世未深的我并不懂现世安稳,却在平凡中真正地拥有了平和与纯真,从不争,只是安静地守望。
大抵是人们厌倦了平凡的生活,于是打着镁光灯沽名钓誉。于是创造了一个轻浮的社会,轻易地放纵眼泪,在纷繁冗杂的思绪中编织起谎言,被水波荡漾便惊起万斛闲愁。学者们西装革履,给生活下了一个个定义,甚至连“美”也是。人们在杯觥交错间大肆地讨论艺术和美,却忘了平凡的至美。于是自以为懂得美的人着眼于时装发布会上,不断重复着西方艺术家们刚刚说完的半句话。关注在得天独厚的明悟与悲天悯人的情怀上,似乎这便是真正的艺术。
我却仍记得我的那次奔跑,在田野上迎着霞光,扬起麦浪,无忧无虑。我并不知我在悄然间奔向未来,也不去埋怨时光易逝。只是单纯地享受快乐,感谢平凡。
而现在的我,依旧坚守那份平凡,只因一种情怀。那时的爷爷并未告诫我什么人生哲思,却在无形中让我学会享受平凡。心中永存那片麦浪,任它世事变迁,人生冷暖,我自平和以待。心清澈如明镜,便能在狂风中波澜不惊。
怀着平凡,我执著地守望。不为惊鸿一现,只求平和中那种朴质的情怀。
[写作分享] 作文: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范文
世界在飞速的发展,人类的生活也在不断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也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且每个人都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对于这些新生事物有些人认为利大于弊,而有些人则相反,而在我看来毋庸置疑的是利大于弊。
纵观人类的几千年来的发展,重原始人开始人们就是不断的发现新的事物,进行不断的创新和改变,比如说人们使用石器时就不断发明各种铁器,然后蒸汽机的时代到电气时代再到现在的信息科技时代,可以说是科学的发展日益进增,可以说科技的确是一个与人类生活的新事物,我们将如何来对待这种新事物呢?答案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科技的确把双刃剑,用好了会给你带来美好的生活,用不好可能你会失去整个人生。现在人们享受着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人们已经全盘接受这种新生事物。
我们的伟人邓小平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又决定着人类生活的质量,科技的发展与社会的生活息息相关,科技的高程度发展往往都是以牺牲坏境为代价的,所以人们接受这种新事物的出现,付出的这么重的代价是否值得呢!比如汽车尾气的排放照成了坏境污染影响了人们的健康,电视等这些娱乐设施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人情淡薄,网络的出现使得一些人有了可乘之机,扰乱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坏境污染这个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明显的坏处,物种灭绝加快,这是由坏境污染和人类捕杀所造成的,人类身体素质大不如以前,随着科技发展,交通工具越来越远普遍人类已经不再依赖自己的两条腿因而现在人的身体素质以不能再和以前相提并论了,这都也是科技发展造成的。所以我认为人们接受新生事物的同时也需要注重坏境的保护,以及生态是平衡,稳定。更加注重个人身体素质,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如今,科技的发展是我们不能预估的速度,但是不管怎样都不要忘了人的本性,接受新事物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最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