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妆浓抹总适宜”的江南水乡,在这个冬天也迎来了一场大雪。
雪来了,花儿是不是要睡了?雪来了,鸟儿是不是要眠了?雪来了,欢声笑语还有吗?有,当然有。这个冬天虽传说风闻为“千年一遇的最冷冬天”,但是却无处不充斥着春天的气味。
花儿她没睡。水仙、腊梅、月季……还有一些说不出名字的花竞相绽放。面对萧条冷落的冬天,她们不仅不害怕,反而笑得更尽情了。纤细的腰肢在寒风中屹立着,涓滴没有畏怯的情绪。我闻到了腊梅的芬芳,愈来愈浓郁,愈来愈迷人心窝窝……
鸟儿也未眠。我听到了麻雀在暖融融的巢里叫唤着,不时还有几只大鸟在雪地上啄食呢,稍加注意,你就会发现它们一串串浅浅的脚印。它们可真是生成的跳舞家,小脚在不停地跳着,以雪白的雪地为底画上了一道道灵动音符,锦绣而又和谐……
欢声笑语更是接连不中断。一群稚气未脱的初一学生捉住每一个课间跟雪大爷寻找乐趣。他们上演了一泛起实版的“摩尔庄园”,满天飞的雪球从这儿飞到那儿,就连班主任的小白靴也不放过,愣是砸了上去。再看楼上初二的一群看客正发出“咯咯”的笑声,“啊,楼下的雪球飞上来了……”整个校园热闹不凡,到处是同学们嬉戏打闹的欢笑声,校园里处处“开花”,找不到一块宁静的雪地。不外,几天下来居然没看到一个雪人,不知道是化了仍是压根儿就没人去堆雪人?怕是疯玩了几场最廉价的“雪球大战”吧!笑声洋溢在冬日的校园,把雪都融化了。
冬,不及春日的暖阳,暖人心田;不及夏日的密林,遮挡骄阳;不及秋日的天空,澄澈空灵。它有它的出色:“遥知不是雪,唯有幽香来”的梅花,“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意境,让人身在诗情画意中……
笑声随风雪远去,尽管春天还没来到,但春天的气味早已闻到。那洋溢着朝气与活力的花儿、鸟儿、人儿不恰是春天的使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