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我们小队来到上海博物馆做扎染。
博物馆份两层:上面一层是圆形的,下面一层是方形的。
做扎染的材料很简单,只要一块白色的布和几根绳子。dSbj1.COM
我开始做了。我先把布对折,再用绳子把布的每一个角上都扎好,再在中间扎一个。布就扎好了,接下来该染颜色了。我对叔叔说好要染的颜色,叔叔就会帮我一个一个染好。染好之后,叔叔会把布放进一个酸溜溜的塑料杯子里,“叔叔,杯子里是什么,怎么酸溜溜的?”我好奇的问叔叔。叔叔回答道“这里面是醋。所以酸溜溜的。”下面一个步骤就是把扎的绳子解开。解开后一条色彩斑斓的布马上呈现在我的眼前。最后把布晾干就行了。
晾干的布还可以做玫瑰花呢!大的可以绑在脖子上,胳膊上等等,小的可以绑在手上。没想到扎染的布还可以用来做装饰品呢!
今天不仅玩得怎么开心,还增加了一点手工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