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还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放学,天空突然阴了下来,不大一会工夫,乌云已布满了天空,又过了几分钟,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了原文。我赶忙从书包里拿出雨伞,举在头上往家走。这时对面模模糊糊地出现一个穿着红上衣的小女孩,只见她背着书包歪歪斜斜地往前跑,雨点无情地打在她的脸上、身上。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黄玲,平时我俩经常吵架。我刚想自己走开,可转念一想:她要是淋坏了怎么办?她毕竟是我的同学。不行,还是帮助她吧?要是爸爸、妈妈说我为什么晚回家了?没关系,老师讲过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嘛。
我快步跑到黄玲跟前,微笑着说:黄玲,咱们一块儿走吧!黄玲看了看我,感激地点了点头。我俩一块儿往前走去。雨越下越大,由于我把伞一多半都让给了黄玲,自己的衣服一半都淋湿了,在风雨中,一直坚持着把黄玲送到家。黄玲的眼圈红了,感动地说:君琳姐,你真好!可我我捂住了她的嘴,高兴地说:没关系!我们以后再不争吵就行了,再见!
回到家里,爸爸见我拿着伞还把衣服淋湿了,生气地对我说:你上哪儿去了?妈妈说:孩子小不懂事,可能贪玩去了!我的意地说:你们猜的都不对,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我请爸爸和妈妈坐下,然后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向妈妈、爸爸叙述了一遍。听完之后,爸爸、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错怪你了!我们家出了个小雷锋!我看看爸爸、妈妈,他们都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我心里也热乎乎的,像吃了甜蜜一样。
2022作文推荐 写快乐的事的文章(篇四)
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大爷、大妈和姐姐一起到公园里去玩。
我们刚一进到公园,就直奔公园的游乐场去了。到了游乐场先玩了海盗船,开始觉得这海盗船一点也不可怕,那时只顾得上高兴了,可等我和姐姐坐上去等它摇起来时,才意识到那可是真的有点害怕,因为海盗船摇到最高处的时候,还没等你回过神的时候它又急速往下冲。当时我就紧紧的抓住把手,使劲闭上眼睛吓的我和姐姐连声大叫。不过在惊恐之余还是挺过瘾的,下船没一会儿就缓缓过神儿了,又回到兴奋了的状态。
接着我们又去玩碰碰车,我和姐姐一辆车,大爷大妈一辆车。开始大妈他们的车老是撞我们,可到了最后我们就开始追他们、追上了就“狠狠”撞他们,而且还是连撞好几下。过瘾吧!
后来姐姐又看见飞椅,对我税敢玩这个吗?我看了看她,心想她是有点在试探我的胆量。我大声而果断地说:“谁怕谁,谁不敢!”后来姐姐又去买了票,我们两个坐在一把椅子上,一根铁链栓在椅子的两边,飞椅刚开始还比较平稳,不一会儿就忽快忽慢的飞起来了。而且还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地飞转。感觉自己真的在飞一样,却没有了在玩海盗船时的恐惧了。就这样转了好几圈就停下了。还只有点儿没过瘾的感觉。这感觉是不是大人们常常说的有经验了。并且还得到了大家的表扬。心理还真是美滋滋的!
后来大爷大妈为了奖励我,又代我们去划了船。这真是我玩的最高兴和最有成就感的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