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正当我转过头来看你时,差一点就想吐。你那长长的,就像两条龙的鼻涕,马上就要越过你那嘴唇上的悬崖流进你的嘴里。我想:你一定会像吃面条似的吃进嘴里,可就在那零点零一秒时,又被你果断地吸了进去,不过由于太长,你一下子没有吸完,赶紧又来了两个“连发”,才把你那两条“长龙”召回了“龙宫”。我又想:不一会儿,两条“长龙”又会游出洞来。果然,不出我所料,“长龙”出洞了。
记得有一次,你走路时不小心把我的墨水瓶撞翻了,你连对不起就没说地声,就扬长而去,我非常生气,骂了你一句。为了报复你,我也把你的墨水瓶撞翻,你见了冷冰冰地对我说了一句:“放学我找你!”,我当时心想:你一定会找我算账的。放学了,我想起你那句冷冰冰的话,还特地约了几个顺路的同学一起回家,这时,你从人群之中向我跑了过来,我心里咚咚直跳,赶紧从书包里取出尺子,紧紧握在手里,连忙加紧向前跑,你更是紧追不舍。你很快地把我追上了,我举起尺子准备着,可没想到的是:你居然向我敬了一个队礼,并拿出一瓶墨水对我说:“这是我用零花钱买的,赔给你,让我们和睦相处吧!”说完就跑了。
2022作文推荐 写事的文章(写作示例)
从小到大,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第一次。我也不例外,如:第一次拖地,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扫地,第一次写毛笔,第一次······
我也经历过第一次买东西的感觉——盐。
记得有一次,在我小时候,家里正好缺盐,妈妈把我叫下楼,对我说:“你去帮妈妈买盐。”好问的我问:“多少块钱?为什么要买盐,妈妈非常耐心的回答:“家里缺盐,炒菜需要盐,买盐只用一块钱,你去买盐1 是帮家庭出一份力。2 是锻炼锻炼你的能力。”我点了点头,就去买盐了,我一边走路一边在嘴里念着:“买盐,买盐,买盐······”到了商店,我把字拉得很长,对工作阿姨说:“买盐。”我付了1元钱,一边跳着一边唱着歌“啦啦啦”。我想:盐是什么东西,好吃吗?怪不得妈妈每次炒菜的时候只放一点。我忍不住是开了封口,抓了一把放在嘴里,呀,真咸!急忙把盐吐出来。突然,我看见路边摊上有人卖小动物,有小兔宝宝,我看得很入迷,不知舍么时候已经撒一大半了,正当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撒一地了,我匆匆忙忙把盐放回包装袋里。这时,我看见有个人在那儿洗米,我想:如果米可以用水洗,那盐也应该可以吧!说不定妈妈还会表扬我是个好孩子呢!我飞快得跑回家,把盐倒进桶里放入大量的水,用筷子使劲地搅拌,就去看电视了,妈妈问我:“盐呢?”我说:“在卫生间里。”妈妈没认出来,我指了指,妈妈见了真是又可气又可笑。就这样妈妈告诉爸爸,爸爸告诉别人······一传十,十传百,许多人知道了我这件傻事。
这就是我第一次买盐的经历。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多年 ,但是我每当看到盐想起这件事时,我总会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