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瑞士,我才发现:原来世外桃源可以小到一座花园,大到一个国家。
瑞士的美景随处可见,十里不同观、百里不同景。不管你是站在琉森湖旁,日内瓦湖边,还是女儿峰上。难道不是吗?坐在黄金列车上,感觉就像在一副画中游动,时有瀑布挂前窗,时有积雪入画廊,时有牛羊似星点,时有碧湖如玉盘。每一处拐弯,都是一个惊叹!那山、那水、那片天空。
这里的白云洁白无瑕,仿佛一团团凝固的薄烟,披着耀眼的光芒。薄云悠悠地游动,把天空擦得很蓝很蓝,更像是用牛奶清洗过般,散着淡淡的香。也许天空原本是一张白纸,大自然这位杰出的画家,倾洒出恰到好处的色彩,无边地扩散着,扩散着,最后虚化成浅浅的水痕。抬头仰望,那美妙的蓝色还藏着丝丝缕缕的青莲紫色,这或许是黑夜未退去的留恋。我不禁赞叹,那紫蓝绵延千里万里,把万物拥入怀中。
这里的山郁郁葱葱,野花似锦、绿茵无垠。一望无际的绿草,像飘在水面上的一层萍儿,随风起伏,吹起勃勃生机。也许这里除了春雨还是春雨,松软的土地上,总会冒出成片的绿尖儿,有些绿的厚重,有些又绿得轻盈。这不单调的绿,更显得自然、和谐。光滑的叶面,挂着晶莹的雨露,湿润了细小的绒毛。轻轻拨开小草丛,其中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还能嗅到淡淡的草味与怡人的花香。这属于雨后的清香,弥漫在潮湿的空气中。
这里的风清逸爽朗。站在青草之上,立于碧空之下,顿时觉得自己渺小无比,这让我不禁对大自然抱有敬畏之心,又对它的奥秘充满好奇,真想对它探个究竟。但永远没有尽头,这更使自然神秘而富有魅力。此时,清风卷起轻纱,云霞轻舞,微风拂过脸颊,穿过发梢,灌进了衣袖。风如期而至,不改奔流的本色。不知它从何处来,也不知它要去何方。也许它轻轻点过浩瀚的大海,轻抚过莹莹绿草,跨过重重青山,送来万物清香,夹着纯真的普蓝和翠绿,又带走我们的欢声笑语。深呼吸,我像要飘起了似的,随风飞到未知的地方。
我喜欢瑞士的风光,喜欢她那种美,美得自自然然,没有一丝一毫的人工造作。我想把自己融进自然,寻找最初的自己,捡回最初的回忆,返璞归真,自自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