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是漫长的;成长的路是艰难的;成长的路又是幸福的。
我那个小就渴望长大,像警察那样为人服务;想成为一名为祖国效力的战士,体验一下“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悲壮;我可以肩挑重任,替父母抚平眼角的皱纹,尽一点“报得三春晖的”的孝心。
这些都是儿时的憧憬长大后的情景,可是成长的路是漫长的,尽管我已成长了十多年了,但我离那梦还差十万八千里,我不成熟,我依然是幼稚的。
成长的路是漫长的,同时也是曲折的,那里布满荆棘,甚至深渊。成长岂能尽人如意?把困难视为挑战,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困难,只要坚持到底,你就成功了,成长了。
其实,成长就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成长中有苦也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