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当清晨第一缕凉风从窗外飘进来,吹在脸上,清爽怡人。
微风瑟瑟。枝头青黄叶儿随风轻摇,哗哗作响,仿佛在诉说着千言万语,令人情不自禁悄然停步,闭上双眼,无尽遐想,细细聆听
秋意
当第一片树叶从枝间徐徐落下,落在满是青黄草儿的地上时我仿佛闻到了秋天的味道,听到了秋天的声音。
校园后面的小池,在这个季节早已有了阵阵凉意。池中莲花谢尽,却总会莫名出现一些残花败叶,稍一有风,那花瓣和朽叶就打着漂,在池中转啊转,仿佛在陪伴和抚慰那仅有的几片孤零零的睡莲。
秋色
现在才是初秋,校园中却有不少的树开始落叶。又一阵风刮来。风并不猛烈,却那样深沉,漫卷着枯叶,一片片飘落。我望着翩翩的枯叶,不禁思绪万千。这叶落无痕。落叶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了大树母亲,独自去旅行了,体验那五彩缤纷的人生。叶儿要用尽自己最后的力量,去演绎生命中最美丽的乐章,最精彩的曲子。落叶终究安然归根。
我想,人人都是这样吧失去了,要离开了,才懂得珍惜。想着自己已逝的亲人,不免有些心酸惆怅,泪雾蒙眼。
秋风
秋的夜晚是神秘而又寂静的,偶有秋雨缠绵。即使是新盖的教学楼,在这微风凉雨之中也会有一丝沧桑的感觉。
我手持雨伞站在檐下,仰头望了一眼天空,平静着起伏的思绪,轻轻感叹:生命无限美好,却走得仓促。回想起过往岁月里的点滴,不禁觉得温馨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