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周记范文。
每次一到开学这一天,每个人都是忙碌的。
早晨的空气很好,很久没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了。吸口气,再慢慢地吐出,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新鲜的空气,新新的步伐,放下心中那沉重的包袱,要有一个新新的开始。
记得每学期的头一天日记里都会有这么一句话:“这学期一定要努力学习,改掉以前的坏毛病,重新开始!”结果一个学期下来,不仅没有很努力地学习,坏毛病也仍旧是没有改掉。但还是会在心里安慰自己说:“下学期,从下学期开始就要真的努力了!”
六年级,是适应阶段,考不好,没关系;七年级,是熟悉阶段,考不好,没关系;八年级,是第一阶段的冲刺,考不好,有关系!也许六、七年级我就是玩过来的,根本没有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毕竟还没到重要的八年级,考不好,心里也就原谅了自己。但,现在,我真的已经是个八年级的学生了。课本明显比以前多了,压力明显比以前大了。不再是那什么也不懂的孩子了。
多了一份责任,少了一份无知;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任性;多了一份努力,少了一份贪玩。
意味着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要努力了,要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