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暑假每周一记其三
暑假过了一大半,姥姥和舅舅要去香港探亲,我们一家人也借此机会去香港旅游。于是,我们一行七人于8月16日乘旅游公司的专车去了香港。
到了香港的那天下午,我们便来到海洋公园游玩。买票后,我们乘缆车到山上看海洋里的。那里的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我们随着人流,走进了海洋馆。“哇”我仿佛置身于茫茫的大海之中,各种鱼儿围着我欢快地“舞蹈”。最可爱的要数那狮子鱼了,它身上披着带花斑点的衣服,在珊瑚丛中翩翩起舞,演绎着美妙的舞姿。
最害羞的是小丑鱼,身体小小的,鳞片有红的、黄的……颜色均匀,躲在珊瑚丛中,望着我们,脸蛋红红的,就像害羞的小少女。正在这时候,又游来一条大鱼,虽然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看它骨碌碌直转的眼睛,可笑的样子,我给它起个有趣的名字叫“傻瓜鱼”。正当我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傻瓜鱼”的时候,一个庞然大物朝我这边游来,近了,近了,哦,原来是一条魔鬼鱼。它呼扇着圆圆的鱼鳍,摇摆着电线似的长尾巴,自豪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样子还真有些像魔鬼。
海洋馆里的鱼类品种繁多,使人眼花缭乱。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鱼,而且还知道了它们的生长过程,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
[精选日记] 初三每周一记(标准示范)
初三住校生写的周记喜欢怎么写就怎么写吧,随心,有话就多写点,没话就少些点。开头一转眼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回顾这个星期我、、、接着分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等几个方面分别写写这个星期有什么变化,取得什么进步,或有什么感悟之类的。结尾:总结一下,一般是总结这个星期的经验教训啊,或是喊喊口号什么的,如,我相信我的学习一定会越来越好之类的、、、哈哈,这样写OK啦,希望采纳,打字打的辛苦啊谢谢啊、不过不好意思啊、辛苦啦、、我太早...
其实怎么说呢,现在大了,回头看看,这些作文啊,周记啊,其实说白了,你可以当做一种和朋友聊天一样的心情去写写你怎么疲劳,怎么被学业压得没有休闲时间之类的,不过注意言辞就行了. 就相当于随笔之类的写.
我当时上初中的时候,每个星期五布置作业时都有两篇随笔加一份读后感一开始都会觉得没东西写你可以先把其他的搞定,然后出去转转,再想想这周发生的事情,写一写有趣的或者感觉压力的随笔实在不行,就逛到书店买一本作文选 “粘贴”“复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