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蚂蚁壮歌》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到了团结的伟大和团结的真谛。不由让我想起那一天下午发生的事。
那天下午,我坐在门前看书,见到一大群蚂蚁正忙碌着搬东西。我很好奇,蹲下来仔细观察,原来这些蚂蚁正在收集过冬的食物。瞧!有一只小蚂蚁寻找到了一粒玉米粒儿,但这对小蚂蚁来说可真是庞然大物。小蚂蚁虽然用尽全力搬运着,却怎么也搬不动。于是,小蚂蚁立刻拨动它的触须,向兄弟姐妹“打电话”。不一会儿,只见一大群蚂蚁闻讯赶来,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开始搬运玉米粒儿,把玉米粒儿搬回了家。
蚂蚁课真团结的啊。它们是勤劳的象征。小蚂蚁不只勤劳、团结,而且在危急关头绝不束手就擒,而是沉着冷静、不以个体牺牲种族生存,使人油然生出羡慕之情。我喜欢蚂蚁喜欢勤劳的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