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星期六,我躺在床上睡觉,突然听到了鸟叫声,我以为小鸟出了什么事儿,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鸟儿把笼子打开,它正站在笼子上面四下张望,活像一只猴子。其他的鸟儿在笼子里不停地叫唤,似乎是对它的同伴跳出笼子的惊恐呼唤,又像是自己也想寻求自由的心声。它看到我,突然下飞来飞去,可是每次飞落的地方都是笼子,它绕着笼子唧唧叫着,似乎想进去,有好像是呼唤笼中的伙伴出来。
看来小鸟在笼子里待久了,就失去了自我飞翔的目标和勇气。人是不是也如此呢?在舒适区呆久了也会失去斗志,懒得动弹。
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世界无限大,人也有无限可能,但每一次成功的取得,都需要你挥洒汗水甚至泪水啊。
记得暑假里的一次围棋选拔赛,我苦练了好久,才争得了一个比赛的机会,期间,我也想放弃,但一想到已经付出的时间和汗水,就觉得不甘心,再难也要硬着头皮上,终于在决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趁着年少好时光,努力拼搏吧,你会发现一个更美好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