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这是巴金说过的一句话,从中我体会到巴金对祖国浓浓的爱。我也爱祖国,爱它的一切。我爱祖国,爱它的锦绣山川,看那雄伟的泰山,巍然屹立,满山苍翠,气势磅礴,怪不得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样描写泰山的佳句,泰山真不愧是五岳之首。听那奔腾不息、声势浩大的黄河水,心里非常震撼,觉得黄河水就像中国人民一样,一直在前进,一刻不停地向前向前中国的山非常有特色,华山险峻,衡山烟云,雁荡山巧石,峨眉山清凉。中国的水也千姿百态。长江蜿蜒,西湖秀丽,青海湖宁静,洞庭湖圣洁。
我爱我的祖国,也爱它灿烂的历史文化。中国的文化悠久而辉煌。其中唐诗就是灿烂的文化之一。唐诗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它音节和谐,文字精练,读起来朗朗上口。周总理幼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语让我们佩服。
我爱祖国,爱它的一切。祖国会永远活在我的心中,祖国的美丽我将铭记在心,我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