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妈妈小学作文(示范版)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我心里想,我一定要给妈妈亲手做一份礼物,表达我的爱。
做什么呢?我想来想去,有了一个好主意。
我找来彩纸、剪刀、彩笔、双面胶,先在一张纸画了一个小孩儿举着手跑的形状,又做了一颗大心,和他的手连了起来。然后在心上写上了对妈妈的祝福,再配上两颗小心,表示我和爸爸都爱妈妈。最后,我又精心地用彩纸和双面胶做了一个包装盒,还用彩带了扎了起来,虽然简单,但是里面却包含着我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我做好后,先把礼物藏在了背后,让妈妈猜。可是妈妈猜了好久也没猜出来是什么。当我把礼物打开送给她的时候,妈妈一下子惊呆了!惊讶地说:“这难道真的是我的儿子做的吗?真是太精致了!”然后妈妈高兴地搂住我笑了,亲了又亲。
我想对妈妈说:“谢谢妈妈养育我这么大,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
作文参考: 故乡之旅小学文章(示范版)
我爱我的故乡,今天,我想在和我的故乡“妈妈”握个手,探索她身上的物种。我和同学张若晨来到了我们故乡的山。就这样,这次的探索之旅就开始了。
走进山中弯弯的小路,一簇紫红色的小果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欣喜地摘下两簇,还递了一簇给张若晨,看着手中的小果子一颗颗掉落在地,我不禁心生垂怜。把他插在了土壤里,张若晨则欣喜若狂的拿着那簇果子拍起了照片,旅程还在继承,我和她又来到周围围满茶树的小土坡,坡上还带着点宝石兰,我就和张若晨在她妈妈的匡助下又拍了几张合影。我们又迈着有力的步伐向上前进,两三根麦穗在半红半绿的花草丛中伸了出来,似乎代表花草欢迎我们呢!仔细看,那丛花草中隐约中还夹杂着火红的枫叶呢!一棵希奇又好玩的爱心形树吸引了我和张若晨的目光。我们兴致勃勃地议论着这棵树,而张若晨妈妈却在一旁好奇的拍照,研究。我们还在一路上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花朵小草,还和竹林合了影。时间过得很快,我和张若晨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别故乡“妈妈’.
在这次流动中,我不紧了解了家乡,还了解了大天然,这次探索对我真是受益匪浅。
实用作文: 我爱妈妈作文(示范版)
曾记得在1997年10月16日那天,您是那么辛苦才诞生了一个小生命---我。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用手轻轻抚摸我的头,那么温暖,那么温柔。眼睛还朦胧的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个世界上最美的笑容。两三岁时我已经开始牙牙学语,当我第一次开口叫了声“妈妈”的那一刻,我又看到了了一个人眼眶里溢满了泪水,嘴唇微微颤动,轻轻吻了我的脸,好幸福……
好景不长,妈妈身边出现了一个“小偷”!让妈妈美丽的容颜,换上了皱纹来占领,头上的黑发早已消逝,只剩下一缕缕白发来点缀……这可恶的小偷还不断让妈妈生气,还常常和妈妈吵架。妈妈的脸上再也没有笑容,只有一个个失落的神情。小偷并没有悔改,还不断的去抢夺妈妈的东西:青春、容颜、黑发、笑容……直到今天,小偷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心里也阵阵发痛。其实,小偷真的很乖,只不过不理解妈妈的爱而已……我想小偷并不是故意的,但是,最意想不到的是那厚颜无耻的小偷竟然是---我!每当我看见照片里的妈妈满脸笑容,又看到与过去反比的妈妈,我哭了,我不断地恨我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要这样折磨妈妈,让妈妈一次又一次泪落如珠!我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这么爱我的人!现在是五月了,我想在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送上一
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好好的抱抱妈妈,和妈妈一起聊聊天,不再让妈妈生气,让妈妈青春永驻!
妈妈,我现在的一切是您给我的,我不会再和您发脾气,我要让您永远幸福快乐。妈妈,人们常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想,是真的,我正是因为有了您,我的人生才完整。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妈,我想和您说声:“我爱您!”
世上的一切生物都离不开这个最伟大的角色——妈妈。
妈妈所做的一切比你想象得要辛苦得多。或许你的双眼蒙蔽了事实。她故意在你面前装坚强,似乎一切困难难不倒她,但是她在你的背后所做的努力,是你想也想不到的。
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在学校被老师骂了一顿,下课被同学嘲笑,我受尽了委屈。可这能怪谁呢?都是我自己没有复习好,才考了这么低的分数。
漫不经心的收拾书包,心里想象着妈妈发火的样子。脚像灌了铅似的,花了比平时多两倍的时间才回到家。妈妈已早早地将饭菜做好等我回家,一见我进门便笑盈盈的帮我拿书包。“宝贝,考得怎么样啊?”“烦死了!不要再说了好不好!”我不知哪来的这么大火,生气的跑回房间,“砰”地一声把门关了起来。
或许是关门的声音太大,房间里的一切都瑟瑟发抖。我生气的把床上的布娃娃都扔到了地上。我考得不好,所以就有资格发这么大的火吗?
没有。
就算我靠的再不好,也美资格发这么大的火。错在我,而不在别人。我没有任何资格发火,更何况拿还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我走出房间。屋子里静静地。妈妈的房间没有开灯。餐桌上放着一张纸条:
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一次失败不要紧,只要以后努力就好。
泪水溢出了眼眶。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唠叨的妈妈(示范版)
妈妈的唠叨声是我每天都能听到的音乐。
早上,我一起床,妈妈那张爱唠叨的嘴就开始工作了:儿子快点刷牙洗脸,快点吃饭。我刚放下筷子唠叨声又来了,:书包装好了,没有红领巾带好了没有我不耐烦的说:哎呀哎呀烦不烦呀你能不能别说了?
上学了,临出门妈妈还要我交代早已听腻的话,:路上要小心,上课要认真听讲,发言要积极不懂的地方一定要问老师。这些话都已经说过100遍了。
放学一进家门,总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换拖鞋了?没有书包放在沙发上,先去洗洗手。我拿出书和本子写作业,妈妈的唠叨声又来了:今天作业多不多?要认真完成,写字时头抬起来别趴在桌子上!
要吃晚饭了,妈妈一边给我夹菜一边唠叨:慢点吃,别噎着,细嚼慢咽对胃好,多吃青菜别挑食,营养全面才能长高!
妈妈的唠叨就像一道道数学问题,总是那么严谨,让你马虎不得。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妈妈的唠叨声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在唠叨中包含着浓浓的爱。
作文范本: 妈妈为我缝衣服400字小学生文章(示范版)
从小长到大,可以说,妈妈对我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从上幼儿班记事起,早晨妈妈早起给我做饭,送我上学,下午再把我接回去。到现在已经快六年了。这六年里,妈妈付出了很多。
在妈妈关心我的事例中,最使我难以忘怀的是妈妈为我缝棉衣的事。那是去年冬天,一个寒冷的冬夜,外面下着雪,雪很大,西北风在呼呼地叫着。天已经不早了,我做完作业要休息了,忽然我想起自己的棉袄有个地方开了缝,我说:妈妈,我的棉袄开了缝,我忘了说了。妈妈说:你怎么不早说呢,你快上床休息,我给你缝缝。我说:算了,明天下午放学后再缝吧。妈妈说:不行,今天必须缝好。
妈妈找来了针线,引上针,开始缝起来。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看着妈妈缝衣服,妈妈一针一线地缝,针脚很密。妈妈突然捏着手指头,我问:怎么了?妈妈说:针扎了一下。我说:疼吗?妈妈摇摇头,没有说话,继续缝补,缝了一会儿缝完了。
看着妈妈寒夜缝衣的情境,我想起了两句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是个小学生,不是游子,但从妈妈缝衣的情境,我真的感受到了妈妈的爱。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时间就像指尖的浮沙,抓不住也握不紧,匆匆流去!而沙子掠过指尖那略微粗糙的质感,是深刻在灵魂深处的印记,永难磨灭!暮然回首,往事如风,拍打着记忆的彼岸,从我的第一声啼哭到如今的初中生涯,妈妈您便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而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有这样一件事……
那时的我才三年级,生性懦弱,不爱说话,英语成绩也不理想,眼看着时光飞逝,妈妈的眉头也亦之深陷。就在这时,您看到一个英语补习班的信息后紧锁的眉头才得以舒展开来,便要领我去报名,我哪里肯?但最终母命难违,我只好极不情愿地报了名。回到家后,我难于入眠,生怕一睁眼就会看到噩梦般的第二天,拖着就像上了沉重的枷锁的身体,慢慢走向令人不寒而栗的补习班,我转过身来,侧向有窗户的一面,静静地望着城市的车水马龙升沉浮荣渐渐消散……( )
第二天,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到我的脸上,我仿佛睡了一个世纪,起床,揉着惺忪的睡眼来到客厅,看了看时间,仿佛当头一个晴天霹雳,已经十一点了,现在去早已来不及了,便懊悔不已,但想到即使去了也会被教训,索性不去了。转眼之间,已到正午,随着一阵熟悉而又沉重的脚步声响起,空气仿佛已经冻结了,又一阵敲门声袭来,我淬不及防,只得缓缓走向门口,没等我开门,门就开了,股股劲风吹来,留我在原地瑟瑟发抖。您的目光锐利地扫过,径直走向卧室,信手拿起一只羽毛球拍对着我就是一下,我的泪水顿时模糊了视线,“说,为什么不去?”“我怕,怕同学们嘲笑我……”球拍掉在地上响起微弱的颤声,我始终低着头,也不知过了多久,听到有人在低声啜泣,正纳闷是谁,我转过头,没想到竟然是您啊!晶莹的泪珠划过我的脸颊,“儿子,你的英语成绩不太还不要紧,妈妈希望和你一起努力,但你却索性破罐子破摔,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空气再一次凝固了,那天,我哭了,您,也哭了……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卧室,我便揉着睡眼来到客厅,一张写着密密麻麻的字的纸条吸引了我,看完后我再一次泪如雨下:“孩子,妈妈昨天打了你,你还疼吗?妈妈希望你知道这些都是为了你好,你现在所走的每一步,都决定了你的人生,所以你要记住这个教训!”自此,我努力学习英语,竟在学期结束时拿到了奖学金!
云散了,因为风醒了,月升起,因为太阳下山了,我哭了,因为我懂了,懂得了您对我的爱,这份无私的爱将永远使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最后,我想对您说声:“妈妈,谢谢您!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