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雪觅温情,倚白和诗意。飘雪和愁云是一对前世的恋人,跳着忧郁的双人舞。雪飘,惹天的垂怜,赠她一袭雪白,当是爱之殇的补偿。雪还是簌簌地落下,把伤感凝结,却听见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海誓山盟。天地银装素裹,是因为红花绿柳经不起雪的轻叹,更经不起雪的温情。雪冰冷的六瓣花下,隐匿着前世的热恋,那是愁云给她的刻骨铭心的吻别。哦,当真夏雨雪,该有多少雪的哭泣,只因恋人未满。
踏雪寻冬梅,嗅香望阳春。雪落,孕育出一株永不风干的精神傲骨。雪身上有一种感人至深的力量,然而历来被梅抢了风头。梅的高贵、坚韧,都需要雪的默默、纯洁来衬托。无雪的梅开,多了一份艳俗聒噪,少了一份恬静淡远,为那梅花香自苦寒来平添一道恼人的遗憾。寻梅更寻雪,寻她的磅礴大气,寻她的落落大方,寻她在冬的水墨里晕染的篇章;嗅梅更嗅雪,嗅她的无味胜有味,嗅她白茫茫的衣袂下繁花似锦的春的气息。
携雪品孤独,望天叹冷清。雪吟着千树万树的诗句,款款摇碎世间百态。于是,雪中的孤独,是注定的孤独,于千万种情感,于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找到这一处安详的容身之所;雪天的冷清,是预设的冷清,只消俯首或抬头,天蓝地白,心也澄澈;这咸咸的冷清永远不需水的滋润,她是暖人肺腑的。
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深的暗影。雪中的世界,是季节最完美的句点,可是今年的雪迟迟没有来渺渺兮予怀,望美雪兮天一方!我渴慕雪的温情雪的大气雪的冷清,雪又在天的哪一边与愁云说着耳语告别,忘却梅的期盼和这时间的繁芜?
在我刚出生的时候,爸爸跟妈妈吵架了,妈妈就离开了爸爸,从小没有妈妈陪伴的我,却因为有了奶奶,填补了我有空缺的心。
奶奶从小就很疼我,也教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奶奶不但不因为我没有母亲就纵容我,反而时常提醒我、鼓励我,我把奶奶的每一句教诲都牢牢记住。奶奶的心,是温暖的,奶奶的手,是巨大而粗厚的,紧紧抓住我,使我走向正确的路。我在成长的时候并不孤独,因为在我的背后有奶奶陪着我;当我遇到岔路必须做选择时,不管我选择什么,总会在背后支持我。当我生病的时候,奶奶都会不眠不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还记得有一次半夜,我发高烧,爸爸急忙在我去挂急诊,爸爸因为要上班,所以就先离开医院了,当我醒来,发现我躺在病床上,而奶奶就在旁边的椅子上睡觉,这时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奶奶的恩惠比天高,奶奶对我的爱更是比海深。现在,奶奶的年纪越来越大,我不能再让奶奶事事都为我操心,我要学习独立,努力用功,并且好好孝顺奶奶,以报答奶奶。
有这个奶奶,是我最骄傲的地方,虽然奶奶常说:书读的好,奶奶就感到很高兴了。但我知道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如果忤逆爸爸妈妈,就算书读的再好、做再多善事,都是没有用的,所以我要好好孝顺奶奶,将来也要做一个有用而且饱读诗书的人,才不会辜负奶奶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