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母亲初中作文
立刻就母亲节了,我想把这封信作为您的节日礼物,期望您会感到很高兴。
书上说过母爱的力量有多大,我们无法估量。岳母在岳飞身上刺下“精忠报国”,这就是一种爱;孟母为孟子学习三次搬家,这也就是一种爱;父亲为生命垂危的女儿摘下肾脏,这更就是一种爱;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母亲领着五岁的女儿上了公交车上,母亲谢绝了为女儿让座的人:“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能够站的年龄了。”这也就是一种爱。
您平时对我很严厉,要求很严,我明白你很爱我,因为如果没有您平时的严厉,我的一些坏习惯至今还无法改掉,如果没有您的严加管教,我就改不了我的坏脾气。
吃饭时,您总就是把大的、好的、新鲜的往我碗里塞,自我却吃剩下的。有时我情绪不好会指责你的不对,您却没有半点怨言,一笑了之,有时还对我说对不起。
冬天时,您再三叮嘱要多穿一点,我穿戴完毕后总就是要看一遍,那时,我就觉得您很啰嗦,很烦人,但出去时就觉得您的话就是对的。
一天,上学前,您跟我说“xx,别忘了带雨伞,这天会下雨。”
“不用,蛮好的天,怎样会下雨呢?”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放学了,外面果真下起大雨来,我焦急地盼望着有雨伞的人和我一齐走,这时我眼睛一亮,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是您:妈妈!
母爱如水,取之不尽;母爱如水,直至永远!
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向往着高中的生活,暑假一过,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学校参观一下。
刚来学校,竟然没有找到学校的大门,因为这所学校在一条交通要道上,几乎就是一个交通转折点,每天都会有很多车从这里经过,终于找到学校大门了。大门的上方暗红色的大理石上印着一排醒目的文字“湖南省临湘市第二中学”这是我们向往也已久的“省重点中学”每一个进来的学生,都想经过这里的历练使自己成才。
从校口走进,是一条宽敞的水泥路,路的两边是两排大树,夏天可为路过的人遮挡太阳,每两棵树的中间还有一尊名人的铜象,上面还有一句他们曾说过的一句经典名言。当我走在这条路上时,眼睛瞟到周围的这几蹲铜像心里不同地严肃,胆颤起来。毕竟他们是已过逝的名人,我们也得尊敬他们。
在路的尽头就是一幢老教学楼,现在是留给招生考试,或平时的月考什么的所用的,教学楼的正前方,对着校门是一块LEO屏,上面显示着临湘二中的校训,“三苦”精神——苦学、苦教、苦察。再往前走,右边是一幢大楼,一楼是学生老师开会的场所,二楼是一个室内篮球场兼舞台,左边就是我们的教学楼——琢玉园。想到取这个名字的人应该是要让我们像一块未经加工过的玉一样,让我们经过老师的打磨之后,变得更加完美无瑕。
再往里走,是二中美丽的荷花亭,虽然现在,荷塘里的荷叶全都枯萎了,可在夏天的时候,一定是像白居易诗中所写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那样美丽。荷花亭过去是体育生的训练基地,不般都不准我们这样无所事是多学生进去的,这些体育不准我们这样无所事是多学生进去的,这些体育生每天早上就开始起来训练,十分地辛苦。可这些辛苦最终带来了回报。临湘二中的体育竟技在全国出名的,在上次的全国中学生体育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就是我将来学习生活的地方,我将在这里度过我高中的三年时光,我希望在我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辉煌地走出临湘二中的校门。
期待那天的到来……
作文参考: 月球上作文(示范版)
一天晚上,我趴在家里的桌子上看着夜晚那轮皎洁而又明亮的月亮。我想:要是我能长一对翅膀,飞上月球……
咦,我怎么长了一堆翅膀,还在往上不停的飞着。飞着飞着,我来到了月球上,那对翅膀消失了。我在月球上走了一会,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个宫殿,上面写着“广寒宫”三个字。我走了进去,看见了嫦娥姐姐,她正在和玉兔玩,我和嫦娥姐姐聊起了天。我先说:“嫦娥姐姐,拟在月球上糊口的怎么样?”“嗯,还挺好。你们现在人家怎么样?”嫦娥姐姐说。“现在可好啦”我答到,“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好,人们过的糊口越来越幸福。可是仍是有好多人连饭都吃不饱,穿不暖。”“人间听你说现在很好,我当时要是不吃那颗仙丹就好了。”嫦娥姐姐说着叹了一口吻。我说:“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我还将故事、笑话给嫦娥姐姐听,我们说说笑笑,开心极了!
过了一会,嫦娥姐姐和我一起走出了广寒宫,我们两个人互相离别,她用她的法力把我送回了家。回到家,我走出了家门,来到一片草地上,我边披发步边看着月亮。那月亮是银色的,看起来很亮。月光照在我身上,犹如水一般。她看起来是多么美多么美。
这时我醒了,原来是我做了个梦呀!假如这是真实的,那也挺好的!
夏日炎炎、艳阳高照,
叫人汗流浃背,
快点泡入沁凉的水中消消暑!
在水里,
从一只快被烤干的狼狈火鸡,
立刻翻身成威武的水里蛟龙,
从游泳池到冷泉、温泉和SPA、硫磺池,
全部走透透,
心情乐悠悠!
美丽高贵的莲花爱戏水,
整天浸泡在水里,
瞧她那顽皮的荷叶,
还在掌上玩弄着
一颗颗晶莹的水珠,
不亦乐乎的和小水滴嬉戏!
青蛙也爱戏水,
它们三三两两跳进水里,
嘴里还唱着歌,
呱、呱、呱!
就连小雨都来凑一脚,
哗啦、哗啦、哗啦!
一滴滴雨水从天而降,
依序滑入池塘与青蛙戏水,
淅沥、淅沥!……
哗啦、哗啦!……
夏天戏水最有趣,
玩得大家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