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向往着高中的生活,暑假一过,就迫不及待地想去学校参观一下。
刚来学校,竟然没有找到学校的大门,因为这所学校在一条交通要道上,几乎就是一个交通转折点,每天都会有很多车从这里经过,终于找到学校大门了。大门的上方暗红色的大理石上印着一排醒目的文字“湖南省临湘市第二中学”这是我们向往也已久的“省重点中学”每一个进来的学生,都想经过这里的历练使自己成才。
从校口走进,是一条宽敞的水泥路,路的两边是两排大树,夏天可为路过的人遮挡太阳,每两棵树的中间还有一尊名人的铜象,上面还有一句他们曾说过的一句经典名言。当我走在这条路上时,眼睛瞟到周围的这几蹲铜像心里不同地严肃,胆颤起来。毕竟他们是已过逝的名人,我们也得尊敬他们。
在路的尽头就是一幢老教学楼,现在是留给招生考试,或平时的月考什么的所用的,教学楼的正前方,对着校门是一块LEO屏,上面显示着临湘二中的校训,“三苦”精神——苦学、苦教、苦察。再往前走,右边是一幢大楼,一楼是学生老师开会的场所,二楼是一个室内篮球场兼舞台,左边就是我们的教学楼——琢玉园。想到取这个名字的人应该是要让我们像一块未经加工过的玉一样,让我们经过老师的打磨之后,变得更加完美无瑕。
再往里走,是二中美丽的荷花亭,虽然现在,荷塘里的荷叶全都枯萎了,可在夏天的时候,一定是像白居易诗中所写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那样美丽。荷花亭过去是体育生的训练基地,不般都不准我们这样无所事是多学生进去的,这些体育不准我们这样无所事是多学生进去的,这些体育生每天早上就开始起来训练,十分地辛苦。可这些辛苦最终带来了回报。临湘二中的体育竟技在全国出名的,在上次的全国中学生体育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就是我将来学习生活的地方,我将在这里度过我高中的三年时光,我希望在我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辉煌地走出临湘二中的校门。
期待那天的到来……
在我和我父亲的谈论中,我得知,我父亲有意向让我哥和他那已经在一起相处了快两年的女友完婚,时间就安排在这十一难得的“黄金周”,因为我哥他们工作忙,一年到头也就回一次家,五一又改为三天,总不能让我哥他们大过年的操办吧?亦是如此,我哥却不同意。
我当时纳闷我哥为何不同意,而结婚的事还是我未来的嫂子主动提出的啊,意料之内情理之中,这么办有何不妥?我也尝试过打电话说服我哥,可我哥总是说我们还年轻,还是要以工作为主,什么电话费太贵长途漫游不多聊,要么就转移话题问我家里的事情,我知道,劝是劝不动了,索性对这发愁的父亲说:“又不是你结婚,你跟着乱操什么心,人家自己的事情,自己看着办,父亲只是苦笑了一番,又陷入了思考中。
一天,我看电视,说北京的房价又涨了,就算是五环两万元一平米,再怎么也要个八十平米的吧,足足一百六十万,这是我们一个寻常百姓家从来没有见过,甚至从来没有想过的数目,一张张百元大钞扎成捆怎么也得一书包吧?至此我又再想,一个月五千的老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啊,而到那时,又不止一百六十万了吧。
又一天,我在和父亲的谈论中,得知,我哥哥决定要花三万血本学英语,这就意味着每个月又要多出一千多元的支出,我听了哭笑不得,以前一看见英语单词就头大的不行的老哥,要学他创造学科最低分的天书,怎么可能做到?殊不知,哥哥每天下班之后要看书看到11点钟,就连难得的双修日,也被占用去补习班。。英语的重要性,是我哥哥到北京之前没有认识到的,懂英语,就意味着你的每月工资再提高个三五千。
有一天,我回到家,在和父亲的谈话中,又无意的提起了我哥的事情,我哥哥和未来的嫂子狠狠的吵了一架,聪明的嫂子将电话拨到了我家里,并按了免提,这样一场有着辩论会架势的吵架就被现场直播了下来,显然又是结婚那点事。
但我想知道,婚姻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还是物质的基础上,假如没房没车,相爱的人是否就会分道扬镳,如果是这样,这个世界是否还有人性,是否还会有爱情?如果婚姻是人才市场,那么面试的题目就是问那你有房否?
一家难求,这世界的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否就是千千万万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