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参观好热带鱼,看见四只大海龟正吃人们喂给它们的食物呢,我连忙买了一份食物也去喂海龟。海龟一闻到食物的气味就猛地一张嘴,把我的夹子和食物一口咬了下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把夹子从海龟嘴里拔了出来。大海龟吃食可真猛啊!
我们向前走去,来到了地下山洞,那其实不是真的山洞,而是四周用玻璃做成的隧道。人在隧道中,可以看到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鱼在我的头上和四周游来游去,有三角鱼、蝙蝠鱼、吸盘鱼……多得数不胜数,使我眼花缭乱。
走出山洞,我们看见那里正在上演精彩的“海豹表演”,就急急忙忙地跑过去观看。只见小海豹们出来了,海豹教练一指手势,它们好像就明白了教练的意思。教练把二个圆环扔向水中,二只海豹“砰”的一声跳下水,把环戴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回来交给教练。海豹又做了仰卧起坐、顶球等表演,最后,教练把一枝玫瑰扔向水中,一只海豹马上跳下水,把玫瑰捡起来献给另外一只海豹。
我们还观看了“美人鱼表演”、“贝壳展览”……
今天我既看了珍稀鱼种,又学到了很多知识。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文明话题作文高中(经典版)
文明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我们就拥有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开展传承文明,做文明的守护者的流动,我积极地参加,还把它带进了我家呢!
那天晚饭后,我叫来爸爸妈妈和妹妹,让他们都坐着。我站在前面,一本正经地说:从现在开始,进行普通话比赛。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从现在到下周一为止,只要有人发现我们其中一个人在说夹江话,就记实在一个本子上。到了礼拜一,谁被发现的次数起码,谁就是普通话大王。大家都赞同我的提议。
比赛刚开始,爸爸说话了,我们仨个都监听着。呵呵,你说夹江话。妈妈突然叫
了起来。爸爸这才回过神来,不停地摇着头嘀咕着。妈妈,我要喝牛奶。这时,妹妹启齿了。吆,幼儿园没白读。嗯?!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指向说夹江话的妈妈。妈妈后悔地笑了笑
日子一每天地过去了,我发现全家人讲土话的次数徐徐地减少了。到了礼拜一晚饭后,我们又聚在一起,我拿着本子,把记实的情况报了出来:爸爸6次,妈妈5次,妹妹7次,我2次。,冠军是我!我十分兴奋,我不仅为自己是冠军而兴奋,更为爸爸妈妈在一礼拜里只说了几回土话而兴奋。
在我内心深处,有那么一件使我自豪的事:
有一天,我去新华书店借好书后,就坐着1路公交车回家去了。由于那时恰是放工的高峰,公交车上已经座无虚席。半途,一位老奶奶上了车,那位老奶奶手把着扶手,颤颤巍巍,让人感觉十分危险。我想:老师说过主动给白叟、残疾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让座就是文明的表现。于是,我立刻起来,小心翼翼地扶那位老奶奶到我原来坐着的座位。那位老奶奶坐下后,微笑地看着我,连声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听了,不好意思地说:不要紧,这是我应该做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酣畅。
由此我想到,要做到文明实在并不难。它是你不小心撞坏了别人的东西时一句简短的对不起,它是你想请教别人问题时的一句请问一下,它是别人帮助了你以后发自内心的谢谢让我们步履起来吧,做一个文明的人!
这几天,我在家闲着没事干,金鱼店又在家门口,便缠着妈妈给我买几条金鱼解闷,经过我的一番软磨硬泡,妈妈答应了,从老家带来鱼缸,渔网和气泵,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和妈妈抱起鱼缸走进了鱼馆,虽然在家门口,但我因为学习紧张,还没进去过一次。一进门,我便被这些色彩斑斓的金鱼给吸引住了,连忙把鱼缸给妈妈让她去选,我把鱼馆先参观一下。哇!这儿的鱼可真多呀,文种、蛋种等种种俱全,红的、黄的、绿的、紫的、金的、银的、五彩的等色色俱全,热带鱼、观赏鱼、金鲫等类类俱全,等我参观完,妈妈已经把鱼选好了,第一只呈橘色,好像是鲫鱼的缩小图,第二只黑色,两眼凸起,胸相毕露,其余四只都是五彩斑斓的,肚子圆大,好像怀孕了一样。刚刚来到新家,它们显得很不老实,一刻也停不下来,但很快就熟悉了,累了,找个地方休息,闷了,浮到水面上呼吸新鲜空气,饿了就集中注意力寻找我投的食物,我爱我的金鱼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