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下雨五年级作文400字
今天的天气非常闷热,热的让人喘不过气来,突然,刮来了一阵风,把头抬起来一看,天空乌云密布,黑漆漆的一片,好像大地被带上了一顶黑色的帽子,接着又“呼呼”的刮来了一阵风。
“沙~沙~沙”下起了小雨,好似千万条细丝从天而降,雨越下越急,打到了窗上发出了“啪啪啪”的声音,接着,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马路上到处都能看到一个个撑着一把美丽雨伞的行人,简直就像一朵朵美丽而又鲜艳的蘑菇。
雨打在池塘里,溅起朵朵水花;雨下到了路上,汇成了一条小溪;下到了小树林里,小树好像在说:“下吧,下吧,我要快快长大。”小花好像在说:“下吧,下吧,我要变的更美丽,更香。”;下到了田野里,农民伯伯脸上乐开了花,好像在说:“雨点贵如油啊!“渐渐地雨停了。
一些调皮的小孩还把裤腿卷起,赤裸着小脚在踩水玩,溅起的水花,如同晶莹剔透的珍珠四散开来,下了一场雨后,小树变得更茂盛,更绿,更明亮了,小花也变得更美丽,更鲜艳,更芳香了。下了一场雨后,空气变得更新鲜了,空气中也四处弥漫着泥土和树叶的清香了。
雨令我如痴如醉,我喜欢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