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培育了年轻的植物,培养了杰出的人才。在他们的精心照顾下,我们健康活泼地成长。在这么多的老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教了我半个学期的数学老师——陈先生。
陈先生中等身材,一头又黑又亮的长发,白色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仿佛能看到我们班同学的内心世界。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爱的品质。我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达到了39.5度。碰巧爸爸在出差,妈妈又在上班,所以我没有去学校请假。陈先生知道后,立即到我家来看我。她拉着我的手,笑着对我说:孩子,你发烧了。39度5分!你想吃点什么?那个时候老师会给你买的,虽然我发高烧,但是我很清醒。陈先生,给你。我对陈先生说。是的,我的孩子。老师来了。你感觉怎么样,孩子?在这个时候,我的眼睛是湿的,第二天,我仍然没有去学校。陈先生又来看我了。当她看到我拿着语文书时,她对我说:孩子,别太累了。等你病好了,我们会帮你补课的。现在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休息一下,我的心在澎湃:陈先生,你每天都忠于职守,忙着做家务。现在我病了,你再来看我,想到这,我的眼泪都哭了,在陈先生的照顾下,我的病一天比一天好。回到学校,我参加了期中考试。因为这些天我没有课,我只得了70多分。这时,陈先生忙着安慰我:孩子,我这次没参加考试不是你的错。来吧,让我帮你补缺的作业!在陈先生的帮助下,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陈先生在留言列表上写道。祝贺你取得的卓越成就,但这些成就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未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看完这张信息表,我想对陈先生说:陈先生,我100分的一半是你的,谢谢!现在,我在北京。虽然我离开了陈先生,但我还是想对她说:陈先生,你一直是我最尊重和喜欢的人!
“感恩的心,谢谢你。”我一直在心里唱着这首歌,越唱越起劲,仿佛激情的旋律会从我口中迸发出来,轻柔的音符像水一样在我眼前舞动。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许多人的影子,那种慈祥的微笑,那种似乎承载着千磅力量的肩膀。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和敬佩。他们是我们可爱和可敬的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这句话我记忆犹新。为了这句话,老师付出了几千万次的激情和汗水;对于这句话,老师每天都点亮灯,准备上课;为了这句话,老师们放下了所有的情感,用200%的精力来照顾我们;同样对于这句话,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而不是太少。
老师,如果您是园丁,我们就是花朵。在您的精心呵护下,我们将开出灿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老师,如果你是一只鞋,我们就是小脚。在您的精心呵护下,迈步向前,登上成功的阶梯,敲响胜利的大门。
老师,如果您是大海,我们就是浪花,在您的鼓励和帮助下,一步一步地捡起贝壳。Www.Dsbj1.CoM
老师,如果您是一盏路灯,我们就是在您脚下寻找光明的人。在你温暖的灯光下,勇敢地迎着黑夜和寒风前行。
老师,如果你是。
太多的语言想要告诉你,太多的问题想要向你解释,太多的未知数想要向你解释,太多的感激想要向你倾诉。曾经幼稚的我,不懂你的艰辛;曾经淘气的我,不懂你的辛苦;曾经幼稚的我,不懂你的渴望和焦虑。现在我似乎成熟了,想和你谈谈;现在我似乎长大了,想和你分享;现在我看起来很稳定,想和你详细谈谈:谈谈你的困难和痛苦;谈谈你的幸福和快乐;谈谈你的目标和目的;谈谈你的情绪和感受。现在请坐,我想听你讲以前的故事,我想听你讲你心中的困难,我想和你分享成功的秘诀,只要你愿意说,我就愿意听。
在我和我父亲的谈论中,我得知,我父亲有意向让我哥和他那已经在一起相处了快两年的女友完婚,时间就安排在这十一难得的“黄金周”,因为我哥他们工作忙,一年到头也就回一次家,五一又改为三天,总不能让我哥他们大过年的操办吧?亦是如此,我哥却不同意。
我当时纳闷我哥为何不同意,而结婚的事还是我未来的嫂子主动提出的啊,意料之内情理之中,这么办有何不妥?我也尝试过打电话说服我哥,可我哥总是说我们还年轻,还是要以工作为主,什么电话费太贵长途漫游不多聊,要么就转移话题问我家里的事情,我知道,劝是劝不动了,索性对这发愁的父亲说:“又不是你结婚,你跟着乱操什么心,人家自己的事情,自己看着办,父亲只是苦笑了一番,又陷入了思考中。
一天,我看电视,说北京的房价又涨了,就算是五环两万元一平米,再怎么也要个八十平米的吧,足足一百六十万,这是我们一个寻常百姓家从来没有见过,甚至从来没有想过的数目,一张张百元大钞扎成捆怎么也得一书包吧?至此我又再想,一个月五千的老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啊,而到那时,又不止一百六十万了吧。
又一天,我在和父亲的谈论中,得知,我哥哥决定要花三万血本学英语,这就意味着每个月又要多出一千多元的支出,我听了哭笑不得,以前一看见英语单词就头大的不行的老哥,要学他创造学科最低分的天书,怎么可能做到?殊不知,哥哥每天下班之后要看书看到11点钟,就连难得的双修日,也被占用去补习班。。英语的重要性,是我哥哥到北京之前没有认识到的,懂英语,就意味着你的每月工资再提高个三五千。
有一天,我回到家,在和父亲的谈话中,又无意的提起了我哥的事情,我哥哥和未来的嫂子狠狠的吵了一架,聪明的嫂子将电话拨到了我家里,并按了免提,这样一场有着辩论会架势的吵架就被现场直播了下来,显然又是结婚那点事。
但我想知道,婚姻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还是物质的基础上,假如没房没车,相爱的人是否就会分道扬镳,如果是这样,这个世界是否还有人性,是否还会有爱情?如果婚姻是人才市场,那么面试的题目就是问那你有房否?
一家难求,这世界的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否就是千千万万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