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小乌龟记叙文篇一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只网红小乌龟。小小的龟背只有两个大拇指的指甲盖那么大,它的整个背是粉色的,背上还有几朵白色的小花,特别可爱。小乌龟才出生没多久,它的“盔甲”摸去是软的,还没有完全变硬,四只小脚紧缩在小小的“盔甲”里,怕羞似的总也不肯伸出来。每天早上,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小乌龟换水。如果它饿了,我就小心翼翼地给它喂龟粮,喂多了怕它撑着,喂少了,怕它饿着,看着小乌龟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就特有成就感。我像个细心的姐姐精心疼爱呵护着小乌龟。
咦?这么可爱的小乌龟,到底是弟弟还是妹妹呢?我好奇地打量乌龟,心想:这小乌龟粉粉的应该是妹妹吧。于是,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她也不知道。我又去问见多识广的爷爷,爷爷一边看报一边回答我:“记得在哪本书上看到,好像是雄龟个体比较小,龟壳呈黑色,雌龟个体比较大,龟壳呈棕黄色吧。”可是我的小乌龟还没长大呢,我怎么知道它完全长大了后的体型是大还是小呢。再说,我这小乌龟是网红龟,它的颜色既不是黑色的也不是棕黄色的,那它到底是雄的还是雌的呢?看我一筹莫展的样子,妈妈为我献计:“要不我们上网查查雄龟和雌龟的区别?”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眼前一亮,赶紧拿起妈妈的手机查阅起来。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辨别龟的雌雄的方法有很多,除了看体型和颜色,还可以比较它们的尾巴和腹甲:雄的尾巴粗,雌的尾巴细;雄的腹甲有凹进去,雌的腹甲平坦无凹陷。我仔细观察我的小乌龟,发现它的尾巴细细的,我又把小乌龟翻了个身,发现它的腹部是平坦的,并无凹陷。我想,这只网红乌龟应该就是雌的了吧!
可我的判断到底对不对呢,没有对比我的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于是,妈妈就带我来到卖网红乌龟的店铺做进一步观察。我一只一只地拿起网红龟,进行仔细对比观察,发现小乌龟的尾巴确实有的粗一些,有的细一些,腹甲有的凹陷,有的无凹陷。
哈哈,我终于能肯定我的小乌龟是雌的了!我为自己能辨别网红小乌龟的雌雄而高兴!
【写作模板】老师记叙文(经典版)
俗话说“三个人一定有我的老师”我有一个特殊的老师。那是大家到处都能看到的自然。
那温柔多彩的桃花告诉我什么是“桃花一群开放,可爱的红色爱浅红色?”夏天美丽的荷塘告诉我什么是“接天莲叶无限碧,映日荷花不同。”还有秋天的红枫树林,告诉我什么是“停车,爱枫树林很晚,霜叶红在二月花”…
自然告诉我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暑假期间,我和父亲参加了“夜间探索紫金山”的活动。我们晚上拿着手电筒来紫金山,首先看到了叫“的道路”的虫子,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它的条纹像斑马线。我第一次看到他们有点害怕,老师把小“道路”放在手心上,告诉我“道路”其实很害怕人类,自我保护的方法是排出臭气和吐出液体。听了老师的解说,再也不怕了。后来我们也看到了一只大蜘蛛,我用手摸了摸,它吐出像钢丝一样硬。在小水塘里,我们还发现了一只蟾蜍。它不太漂亮,背上有肿物。爸爸告诉我蟾蜍的嘴有毒。
自然教了我很多知识。那是我的好老师。那么,到处可见的自然教了什么知识吗?
【写作模板】亲情记叙文(经典版)
有件事埋藏于我内心深处已有一、二、三……十二余载了,我一直没有说,因为我知道家丑不可外扬,一旦“公布”于众或者是向别人诉说,只会招来嘲讽和鄙视,还能得到什么,同情?怜悯?全都虚伪——猫哭耗子假慈悲!如果不说,我总觉得我们一家人活得太“冤”太憋屈了。
说来话长“剪不断,理还乱”我的家庭背景是复杂,听爸妈讲生活在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家里贫穷很普遍的,但是我们家却与众不同,光景不乐观先不说,而且人多,劳动力低,地多,收入又不高,另外还有七八张嘴在等着吃饭呢?这让一家之主的爸爸犯愁了,寻思着怎样养家糊口——让家人吃饱穿暖,不受冻挨饿。在当时,这种奢望只是天方夜谭罢了,为了谋生计,于是爸妈忍痛割爱把四姐给了别人,这个人的不是别人,而正是本村你应该尊称他叫“三叔”的人。那个时候,我们两家还算是很要好的,爸妈觉得他们家人挺不错的,想亲上加亲,原以为四姐跟了他们最起友情不受罪,后来才知道,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原来他们家是那种人——贪得无厌(卑鄙无耻的小人,人面兽心的伪君子)唉!爸妈当初真是瞎了眼把四姐给了他们,才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有机可乘。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几年真是祸不单行,先是大姐的去世,再则妈妈出了“车祸”险些丢了性命,一个原本幸福美满,安宁详和的家庭,几经波折,变得支离破碎,每一点每一滴都记录着我成长的辛酸,我的童年没有欢笑,但有爸妈和姐的疼爱我已满足,只要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坐在一起快快乐乐的享受着生活,和和美美的相处,我不再奢求什么,可事与愿违,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次沉痛的教训:
20043年秋,爸妈一上午忙得不可开交,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把家里的20xx余斤小果子给处理了,总共才卖了400多元,正准备收工时,好像他们一切都算计好了,那天下午,她(四姐)来了,18年来,她一次不曾来过我家,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吧,她可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这次“远道”而来肯定有事,说:“大爷!大娘!借给我点钱,买减肥器用,等我有钱时,就立刻还给您,他们不给我,说让我问你们要”。爸妈没好拒绝,毕竟是自己的骨肉,为她做的也只有这些,什么也没说,双手把那400多元递给了她,大年28,爸上他们家去问债,他们不仅不给,而且还恶语相加,理直气壮地满口胡言乱语。说一些“听不懂”的话,让我爸“滚”!“滚”!“滚”出去!本来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他们却……
翌日,爸爸一气之下,拿着自已已经磨好的菜刀揣在怀中,上他们家再次去要债,当时,她是如何用花言巧语来骗取爸妈对她的信任,而现在她所说的话与之前说的,简直是180度的大转弯,她出卖了自己的亲生父亲,还说了一些大逆不道的话,做了有辱人格尊严的事,丧尽天良,与她的“爸爸”合伙来对付爸爸,她们父母俩一唱一和。爸爸想:这可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呀!她怎么会对我说这般难听的话,做出这种令人难以接受的事,而她的每一句,每一字,每一个举动都在深深刺痛着爸爸的内心深处。这与往伤口上酒盐巴又有何区别。
最后,爸爸实在忍无可忍,实行了他的N计划,从怀中掏出刀,并指向他们说:“你们要对你们的所作所为负责任”狠狠地把自己的手划了一道很深长的沟,顿时,鲜血直流,时间冻结,整个天空都凝成一团,空气闷得出奇,他们不仅无动于衷,而且还用那种眼神坏笑着鄙视爸爸,说什么想死别死在我们家门前,你不怕,我还怕脏了我家门呢?更可恶的事还在后头,他们向在场的人使眼色,好像在传递“赶快把我爸撵走”的话语,拔打120后,救护车赶紧把爸爸送到医院治疗。一路上,那鲜血在滴滴地迅速流着,止也止不住,鲜血染红了爸爸的衣襟,我的心阵阵酸痛,送到医院,医生开始给爸爸进行一系列的治疗手共缝了二十二针,每一针都深深刺痛我们家人的心,爸!您这又是何苦呢?不值得!给出去的人,正如泼出去的水,想收也难。您这样做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只会让别人看笑话。
那时,妈妈在外婆家还未回来,如果得知爸爸出事,妈妈又会有什么样的举动,不管她(他们)是有意无意,还是骗局,总之“人在做,天在看,冤有头,债有主,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时辰一到,想逃也掉,她(他们)的所作所为有违天理,终究会得报应的。”
误解再多,爸妈从不在乎,问心无愧听天性的安排,就是不肯忍受生命总有无奈;伤害再多,爸爸妈妈都不会与她计较,因为她还小,她迟早会明白爸妈的良苦用心。
《亲情泪》原以为时间可以愈合一切伤口,可是心底深入的那份亲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冲淡,反而在父母的心里根深蒂固,成了父母永远的心病。
作文示范: 美丽的家乡记叙文(写作示例)
我的家乡在四川广安,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我来到了北山公园,发现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变成了水流进了小溪。小草偷偷地的从地里钻出来了,四处张望好像在找春姑娘。
夏天,在大树下有许多孩子在玩耍,有的在玩跳格子,还有的在玩追逐游戏等等。还有些老人在早上的时候都会在那里锻炼。在北山荷花池中,荷花都开放着自己的花瓣,向人们炫耀着它的美。当夜幕降临时,松花江就变成了一条彩带,有红的、绿的、粉的等等,五颜六色灯就把江面变成彩带了。
秋天,走进龙潭山,那黄黄的叶子在林间飞舞,地上的落叶厚厚的,又送又软,即使你跌倒也感觉疼,还有农民伯伯开始行动了,当我来到田野时看到农民伯伯正在收米,来到果园时,农民伯伯们正在收苹果、梨等等。小松鼠等动物都在准备过冬。
冬天,到处都是雪,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动物都在冬眠。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的一年四季,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