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文章)一道风景线范文
寒风不停的吹,将士们的战袍被吹得哗哗作响。
你不惧寒风的凛冽,一步步登上碣石,望着波涛汹涌的沧海,想起自己想要统一全国的宏图大业,吟诵出了一首豪情万丈的《观沧海》。
世人皆如你一样,看到了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美景。可是又有谁可以理解你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想要包容世间万物的豪情壮志。
你终其一生,去完成你的伟业,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许多,可世人最后所能留给你的也只有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曹操,在那个硝烟四起的时期,你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又是战国,楚。
耳边似是有哭泣之声,你独坐小船,渐渐远离了那个你曾怀有无限希望的地方。小舟顺着水随意漂流。
手轻轻放进江水中。水,是冰凉的。眼前依旧是楚王那冰冷的脸,似乎同水一起,一起散发着刺入肌骨的寒。
你的眼前渐渐开始变的模糊,江上似乎站有许多百姓,看不清他们的面容,只听到他们似乎在说些什么。你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孩童捧着课文在朗读《离骚》。你轻轻一笑,既对世间早已无所留恋,那么路漫漫其修远兮又有何用呢?最终,你还是被淹没在了无尽的江水中。
屈原,在那个战争不断的时代,你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中华几千年,多少故事汇成了历史的长河,而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更是成为了长河两岸的一道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