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爸爸妈妈我要和你们说两件事,这两件事发生在很早的时候,那时的我不懂事,给你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一天下战书,我去和同学玩,由于没有和你们说一声,也没有留纸条,所以回来时你们很气愤,骂了我一整理,“我们小时候,哪像你这样野!”“我哪野了,有父母这样说自己亲生女儿的吗?”“我们小时候哪像你这样,不和父母说一声就跑出去玩,那时我们根本不敢!”“你们小时候没有自由,就想让我也没有自由吗?你们已经尝试过的滋味,为什么要让我再受一遍呢?”我的声音由低而高,徐徐的吼叫起来,脸色涨红,渐而发青,脖子涨的像要爆炸的样子,满头的汗珠,手在桌子上捶得砰砰响。我的手颤动着不是惧怕,而是愤怒。我从来没有这么气愤过,这是第一次。我强忍着马上就要夺眶而出的泪水,但眼泪终于如中断线的珍珠那般流了下来。忽然,我觉得父亲的身子在抖动着,坐在旁边的妈妈也用手指擦着眼眶,说:“女儿大了,翅膀硬了,不要我们管了。”整理时,我的心情变得复杂起来了,一种不满意自己的心情煎熬着我,我惋惜自己的糊口,由于它过的这样快,这样没意思。我总是想着,要是从自己的胸膛里把那颗越来越沉重的心挖出来,那该多好。爸爸妈妈,尽管我不应该对你们吼叫,你们也不能这样说,你们知道我有多灾受吗……就这样我徐徐不去想它,心里那股难熬难过劲也好些了……
另一件事发生在晚上……
晚上,出差在外的爸爸上了网,我也在上网,忽然,爸爸发来信息找妈妈,把我当成了妈妈,就和我聊了起来,后来才发现是我。因为我打字比较慢,爸爸打字快,他打一两句话,我有可能才打几个字。爸爸那边的网速很慢,很不好用。谁知晚上爸爸打来电话说让我听,我接了以后,爸爸说:“你今天怎么回事,叫你也不允许,怎么回事!”我说:“我……我回了……”“你回了?你怎么回的?”“我……”说着说着,亮晶晶的泪珠在我的里转动着,一颗颗大大的、圆圆的闪闪发亮的泪珠顺着我的脸滚了下来。爸爸听到我的哭声,说:“哭,哭,你就知道哭,你哭给谁看呀!”听到这话,我心里更难熬难过了,鼻子一酸,禁不住又流了两行热泪……眼泪流进了嘴里,涩涩的。我心里知道,我没有解释的余地了,您也不会给我解释的机会。由于我在乎你们,我才哭呀!
在这儿,我想对天下父母说一句话。爱是宽收留,也是理解,不要总是指望孩子理解你们,你们理解孩子吗?你们要站在孩子的态度去想一想,不要总是站在你们的角度去想,究竟,孩子就是孩子,孩子的思维方式和大人不一样。和孩子在一起相处,要多一份宽收留,多一份理解,这样,才会和孩子多一些共同语言,会让孩子更理解父母,父母更了解孩子,亲爱的父亲、母亲们,你们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