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读后感。
天空,是多么的明丽,白云悠悠,微风徐徐;田园,是多么的辽阔,一望无际,绿意盎然;湖泊,是多么的清澈,蜻蜓点水,波光粼粼;树木,是多么的高大,威风凛凛,焕发生机……
可这一切都已经很少见到,我们原本美丽的祖国,现在又是怎样的容颜?绿色的生命被人们残酷地扼杀,一棵棵挺拔的绿树轰然倒下,一片片清澈的湖水变的浑浊发臭。清爽新鲜的空气被烟尘废气污染,茵茵可爱的草地被水泥填平。dsbJ1.cOM
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您是如此的伟大,在绵延的历史长河之中,您受尽了多少的磨难,但却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昂首向未来前进。而今,我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大大地提高了,但从前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却已经不复存在,优美的环境惨遭破坏,无数珍稀的动物、植物,甚至是人类,也因此丧失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书中《挨饿的江豚》这个故事令我记忆犹新,感触颇深。
由于赖以生存的环境遭到人类的破坏,江豚已经无法再生存,它们在饥饿的煎熬中痛苦的死去了。当我看到一只死去的雌江豚被打捞上来时,身上遍布血迹,躯体已经腐烂的样子,心里不禁深深地同情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