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方脸,一字须,布满果断之色的眼神,还有一双可以医人,可以医心的手。
他,有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决心;他,有着救民于水火之中的觉悟;他实现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的最高赞歌!是的,他就是我的偶像,被誉为“民族魂”的鲁迅先生。
鲁迅先生是有觉悟心的。他由于父亲的病中的庸医误人而去学习医术,渴想能成为能帮助人民的一名好医生,但徐徐地,鲁迅先生发现了:中国人民现在需要医治的并不是身体,而是麻痹许久的心灵!于是鲁迅先生毅然弃医从文,以笔为武器,与恶势力抗争,开始救民于水火之中的伟大工作!
但是,追寻一条新的道路是难题的,但鲁迅先生没有涓滴怨言,反而愈发向上,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写作身上”,耐劳的精神终于使他成为了一个伟大的文学革命家!
鲁迅先生以笔为武器,写出了足以振奋华夏儿女的文字。写下了如利刃般刺穿敌人胸膛的怒吼!仿佛这已经不是笔了,而是一把枪!喷吐着火舌的枪!为了唤醒心灵已经麻痹的华夏同胞们,鲁迅先生时常工作到深夜,“坐着翻一翻书就是休息了。”这一切的一切,只为了唤醒华夏儿女的雄狮血性!让中华雄狮再次站起来!鲁迅先生燃烧着自己的生命,是为了让中国觉醒!鲁迅先生没有杀一个人,而是救了成千上万的人!在深夜里,所有人都休息了,但绝对有一盏灯是亮着的,那是鲁迅先生还在工作,还在为中华之崛起而工作!
鲁迅先生是辛劳的,对于敌人更是绝不留情的,而对于真正想读书长进的人,他却是大方无私的。当时穷困的萧红找上了鲁迅先生,鲁迅先生没有冰凉,没有歧视。而是绝不犹豫的收下了她,得知萧红喜欢写作时,鲁迅先生尽自己可能地帮助萧红写作并予以推广,鲁迅先生是没有错的,他造就了一名优秀的女作家。为了好花,鲁迅先生可以去做一颗会腐朽的草。鲁迅先生是无私的,是关心新人的,这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啊!弃医从文之觉悟;挤出时间之耐劳;以笔为战之毅力;舍己为人之精神。鲁迅先生啊!您像指路灯,照亮了新中国的方向!您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