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朋友,她叫雯雯,今年11岁,她跟我在一个学校读书,但是不是同班。她读书很刻苦,很勤奋,学习成绩也很好。
可是厄运降临到了她的头上,去年圣诞前夕,北风呼呼,大雪纷飞,她的妈妈被肾病夺去了生命。从此以后我在学校里见到她,她的脸上失去了往日的微笑。虽然她在同学面前表现得很坚强,但是我知道她的内心其实很痛苦。
当我听到了这个噩耗后,很伤心,更替她担心。我想她现在最需要的,是朋友的关心和安慰,作为朋友的我,更应该去给她一点关心和鼓励。圣诞节到了,我和妈妈商量着给她买一个礼物,我提议给她买一只又大又可爱的大狗,让她每夜能够抱着这只大狗安静地入睡;我们还准备了一张精美的贺卡,在上面我写了这样一段话:“雯雯,我和妈妈爸爸都知道你是一个勇敢坚强的孩子,我们特地给你买了一只大狗,希望你每天都能安静地入睡。祝你圣诞快乐!”第二天,我将这只狗连同贺卡一起送给了雯雯,她一再推辞,可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她收下了。虽然她的脸上没有笑容,但是我知道我的心意她领了。
一转眼,“六一”儿童节到了,妈妈给我买了新衣服,新裤子还有新鞋子。这时,我又想到了没有妈妈的她。于是,我和妈妈去了书店买了我最喜爱的杨红樱阿姨写的马小跳系列丛书送给了雯雯,那时我在她脸上看到了久违的笑容。我还在她生日的时候送了她一个镜框,她也很开心,并表示了感谢。“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虽然我们不在一个班里,但是我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所做的这一切能够得到她的回报,因为我觉得真正的朋友是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能够雪中送炭的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希望我的玫瑰能带给她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