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文章500字精选一则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语文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语文,如果没有语文,我们怎样交流呢?我们口中说的话,手里写的文字,不都是属于语文吗?就拿人类用来交流的四大方法:听、说、读、写来说吧,听的是语言,说的是语言,读的是文字,写的也是文字,它们不都是语文的一部分吗?如果在原始社会里,人类不发明语言和文字的话,那么,人类的古文明如何能进化?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又怎能传承下来?那我们又怎么能在这里学习语文呢?由此看来,语文在生活中的作用就显而易见了。可见,生活中处处都有语文,语文在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语文不仅能帮助人类交流,还是调剂生活、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语文给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一个人觉得生命无趣,想要自杀时,看一篇杏林子的《生命,生命》就能让他知道生命是多么有趣,就能够感受到生存下来是多么幸运。当一个人觉得他不懂得爱别人的话,读一本《爱的教育》,就能让他懂得怎么样爱别人,怎么样活在爱的世界里。总之,语文带给生活的影响是无法比拟的。
对这一点,我深有感触。我比较喜欢语文,尤其是那流传千古的诗词,她无穷的魅力使我如醉如痴。诗词有各种风格,各具神韵。如李白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曹操的日月之行,如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曹植的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刘禹锡的东边日头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这些流传千古的诗句,给人以多大震撼啊!
总之,语文对我们的生活影响还有很多。如果你善用语文,你就会感到快乐,你就会感到语文的重要,因为生活中处处有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