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话题话题文章:奋斗走向成功推荐一则
“八荣八耻”,它的每一条就像塑身箴言,引领我们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有利于人民的人、纯粹的人、有利于社会的人。在这“八荣八耻”中最能引起我注意的“以艰苦奋斗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因为奋斗就是走向成功的基础,我们作为新一代年轻人,为了祖国的强盛需要奋斗。
孔子早就告诫我们:“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鲁迅先生也说过:“什么是路!这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是人在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戴尔卡耐基曾说过:“我是否曾主张,我们应对向着我们而来的一切灾难低头屈服?决不!那时宿命论的主张。只要有让我们获得解救的一丝机会,我们便要奋斗。”也是极言我们需要拼搏奋斗。
在非洲草原上,狮子妈妈教育自己的孩子时说:“孩子呀,你必须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更快一点;你如果跑不过最慢的羚羊,你就会饿死。”而在另外一个场地上,羚羊妈妈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说:“孩子呀!你必须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更快一点,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还要快,那你就肯定会成为他们的猎物,被他们吃掉。”狮子与羚羊就是这样教育自己的一代又一代,让他们努力奋斗,争取快一点,再快一点,更快一点……对于狮子来说:奋斗是成功的狩猎的基础,而对于羚羊来说:奋斗则是成功逃脱的基础。
网球金杯赛的记录中,有一个年龄最小的冠军,名叫罗杰。他是一个靠日夜苦练获得成功的网球选手,十六岁那年他夺得少年组的单打冠军。十九岁时他又让人们瞪大了吃惊的眼睛,他在决赛中以3:2击败了他自己的偶像美国人――吉姆斯,终止了这位网坛霸主向第六界金杯迈进的步伐。但令所有人无法想象的是,在夺得冠军后罗杰竟然要求退出网坛。原因是他认为打网球太辛苦,而且觉得自己的有了资本可以过一辈子安逸的生活。可是事实并非如此,他的资产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挥霍光了。最后,罗杰不得不再重出网坛,由于长久没有经过训练,在复出的第一场金杯赛中就被无名小将击得惨败,这就是好逸恶劳的结果。
奋斗是成功的基础,它就像暴风骤雨中的海燕,就像急湍甚箭之舟,就像搏击长空的雄鹰,就像……艰苦奋斗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奋斗是荣,好逸恶劳是耻。所以,让我们牢记“八荣八耻”、牢记“以艰苦奋斗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把每一件事都化为拼搏的行动,踏踏实实的走向成功,走向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