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如春风化雨;
师爱,如暗夜明灯。
有多少师爱,就有多少种教育的技巧。
张老师我是张依宁,在这一年里我就是幼苗、花朵,您就是阳光、雨露总是给我无边的慈爱,使我由幼稚的蒙童变成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我要写作文时,总是一头雾水,不知从何下笔,你就耐心的给我讲如何开头,如何叙述,如何结尾,细心的给我修改,经常在课堂上给我们朗读优秀的范文,鼓励我们多看课外书,对我们的每个小小的进步都表扬鼓励,使我写作文的兴趣被充分的调动了起来,我的作文写得比以前进步多了。我有粗心的毛病,你就经常提醒我改正,让我从小事做起,逐渐改掉缺点,连爸爸妈妈都说我比以前进步多了。这里面有您付出的多少心血呀。
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进步,你总是无私的付出,想把我们都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您和风细雨般的教诲洗净了我幼小灵魂的尘埃。这便是灵魂的工程师,将所有尚处制作的心灵天平悄悄摆正;愿做明镜,高悬于稚嫩的心灵上方,把瑕疵显照。
人的一生,不需要太多的指点和安排,然而恰到好处的几笔勾勒,足以让灵魂受益终生。良师,在长长的人生画卷上,注定会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当我们还是小孩子时,我们懵懂又好奇,我们的思考有着很多突如其来的闪亮,需要温暖的呵护和帮助。启发诱导都不必多言了,在孩子们思想火花迸发的刹那,老师温柔地助燃。
漫漫求学路上,总会有良师给我们以有力的扶持和帮助。如同冬日暖阳,在严寒肆虐之时降临,于是整个生命充满温暖,在冷漠的河床中唱响生命之歌的恢弘乐章。这,便是良师的力量。
最后我想对您说: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我和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