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心目中的老师600字文章精选
从上幼儿园开始,我们的心中就对自己的老师有着或多或少的想法。但无论像中的老师是什么样子,他都是那个孩子心目中理想的完美老师。而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心目中的理想老师,她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她教的科目是英语。对我来说,我认为英语很枯燥无味,而且很难。我今后无论怎样努力学习都无法把它学好。
她是爸爸假期为我请来的英语家教,因为我的英语烂透了,所以我不得不补回以前的课程。刚刚上课时,她不是像其他老师一样忙着讲课。而是先和我聊天,或许是因为她从爸爸那里得知我是一个很怕老师的孩子。同时在潜意识里我也很抗拒老师,不愿与其交流。在和她的交流中,我发现不是每个老师都高高在上,不是每一个老师都凶神恶煞的样子,不是每一个老师都很封建,脑袋里装的全部都是旧思想。我逐渐的接受了她,是以朋友的方式。她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良师益友。
她的讲课方式也与其它的老师不同。以前的老师都是填鸭式教学,我几乎每天都头昏脑胀。她每天不会讲很多的知识点,而是反复做题。当然也不是盲目的做。她是先按知识点出题,之后把我的错题找出来,为我讲解,再把我错的题以另一道题体现出来,再进行错误修改。背单词时,也是如此层层递进。
她是一名女老师,有着长长地直发,因为她的劳累,使她的头发不是那么乌黑,她从不化妆,衣着朴素大方,让人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他的性格很温和,也很幽默。她有时也会和我聊她在学校的学生:有学习好的,有学习差的,有听话的,有调皮的……但是无论说到哪一种学生,她脸上的笑容依然灿烂,而这灿烂代表着两个字——幸福。或许她很爱她的工作,很爱她的学生,所以无论在教学的道路上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洋溢着笑脸,让所有人看到她的幸福。
他对我说,虽然才教了几年学,但总会时不时的去想她退休时,是否会有她的学生去看望她,围着她,和她一起谈当她还是她们的老师的时候。如果是那样,她说她会有一种桃李满天下的感觉。
她和蔼可亲,教学有方,有教无类,漂亮大方,热爱她的事业,热爱她的学生。她就是我心中的理想老师。
作文收藏: 我眼中的老师作文(示范版)
段老师有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头发,弯弯的眉毛下面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带着一副眼镜,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张嘴巴给我们讲了不少知识。
段老师的特点可多了,比如:很严格。段老师在书写和路队方面很严格。书写不一定你写的很好,但一定要仔细,认真。路队一定要挺胸,抬头,摆臂,大步走,不可以说话,也不可以打闹。她还有一个特点:讲课很好,讲课快。段老师讲课讲的很快,别的班才刚讲完第二单元,我们都要开始第四单元了。段老师虽然讲课比较快,但是讲的也很好,只要我们认真听,仔细看,就可以听懂。
我还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段老师发现有人没带红领巾,她就马上停下讲课对我们说:“你们知道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吗?”有人说是国旗的一角,有人说是被战士的血染红的。段老师说:“对,红色就是那些牺牲战士流血的象征,这可就是这可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你们连这个都不带,还是少先队员吗?
虽然有人说段老师是一个严格的人,但我却认为她是一个温柔又讲信用的人,我喜欢她,也喜欢她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