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发现,桂花,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一天晚上,我忽然看到我家的桂花长出了许多小花苞,闻上去挺香的。爷爷告诉我:“开花了更香呢!”我说:“是吗?哪一天才能开花呢?”爷爷回答说:“大概下个星期才开花吧!”我本以为明天就能开花,可没想到下个星期才开花!我好像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一样。
第二天早上,我却又惊又喜地发现,桂花全开了,空气中弥漫着迷人的花香!“啊?”我惊讶地喊道。连忙问爷爷为什么会这样子,爷爷也不知道。
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下了场大雨,便迅速翻开书查了一下,原来,是因为雨水滋润了桂花,再加上昨天阳光强烈,桂花通过光合作用得到了许许多多养料,夜里桂花的根和树叶制造的养料输送到了小花苞,桂花当然就能在深夜开花了!我茅塞顿开。解决完这个难题后,我就开始欣赏桂花:一朵朵米粒似的桂花骄傲地笑了起来,一缕缕灿烂的照耀着那美丽的桂花。
生活中的发现还有许许多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推荐日记: 寒假生活每日一记(篇七)
放假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可以不用起那么早了。
正当我梦到我来到了美食王国,忽然听见妈妈的声音:“xx快起床吃早饭,上课和写作业了,都8点20了怎么还不起来,你这次考得很好吗?速度起来!”我极不情愿地慢慢从被窝里面爬起来:“知一一道一一了。”正当我在想怎么这么倒霉呢?放假了都不让我睡懒觉。忽然,又听到妈妈在念叨她那句:“xx你要认真学习,你不要向有人些学,不看书。现在不认真学习,到时候你上不到你想上的学校,别人上得到,我们要笨鸟先飞。”在妈妈的念叨下,我快速地吃完早饭,开启了我的预习课程。
寒假第一天,咋跟我预想地不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