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躺在田野里,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目光追随着爬行的小虫,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逐渐扩大了,细密的草茎组成了茂密的大森林。一个个小水沟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一块巴掌大的石头也成了高不可攀的珠穆朗玛峰。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两只乌黑的大蚂蚁,在他们的身后有一个大洞,似乎正在守卫他们的家园。他们身穿绿色的树叶背心,头戴着一顶树叶绿帽,还背着一根枪形的大棍,那应该就是蚂蚁警卫了吧!我征求了他们的同意,进去参观参观。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小洞和茂密的大森林这是一簇野草丛。每隔几株小草就会有一个小洞,洞顶上还插着不同的植物,那应该就是蚂蚁住房吧!至于房顶上插着的植物,一定是蚂蚁用来辨别房间的东西。我礼貌的敲了敲门,来开门的是一只小蚂蚁。我跟他沟通了一番,他示意我跟她走。接着我走进了他的家,推开一扇门,就看见了堆成小山的粮食,这应该是他们的粮仓吧!转个弯,推门而入,是用一张张绿叶堆成的小床,这样看来,一定是卧室。走到对面,再开门,是用石头做成的桌子和椅子,应该就是客厅就这样,我参观完了全部房间。
夕阳亲吻着西山,天边的最后几缕光芒也被云层吞没。我一看,时间不早啦,正想告辞而去,小蚂蚁又拉住我的手,并用肢体语言告诉我晚上有好玩的活动,请我留下。晚上到了,只见许多的小昆虫都来了,有金蝉小姐,青蛙哥哥,毛毛虫妹妹只听呱呱两声,昆虫们都发出了各种优美的音韵。原来是昆虫音乐会呀!金蝉小姐和青蛙哥哥表演二重奏,还有青蛙的亲戚一起合唱的呱呱交响曲每一首音乐都十分动听。
汪汪,汪汪汪,我的心灵一下子被拉回了现实,被叫声呼唤了回来。要不是狗犬声的提醒,我真想在那里永远呆下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