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看落叶起舞其四
秋日,落叶从天上飘下,落在地上,成为了秋天的象征。一叶知秋也是这么来的。
可是,又有多少人细心地看过一片落叶起舞呢?
树梢上,一片枯黄的叶子在风中摇摇欲坠,不久后,它从树梢上脱落了,徐徐清风卷着它的身体,在那街道中翩翩起舞。路上,一些人停下了匆忙的脚步,抬头仰望着那片落叶。良久,这片落叶从空中飘到了地面上,发出一连串清爽的摩擦声枯叶归地代表着新的季节的开始,又代表着一个季节的结束。
多少人能想到,这一片片精衰力竭的落叶,曾经也是那棵树上一片苍翠欲滴的新叶?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它们已经年华不再,显得十分憔悴。阳光轻拂在它的脸上,却感觉不到一丝温暖,它知道,它走了,无法为这个世界做出太大的贡献。于是,它选择离开这个世界,离开这个它曾经待过的、贡献过的、奋斗过的世界。可能它会感到不舍,可它心意已决,顽强的毅力说服了自己软弱的性格。跳下去时,它的眼里似乎含着些许泪水,可更多的还是坚定。下落过程中,它跳起了它最后的舞蹈,眼中含着泪水,在这尘世间留下它最后的身影。一支舞毕,它躺在地上,说不出是喜还是悲。那双污浊的眸子似乎已经看穿了一切,它笑了,眼中却含满泪水,意识被一点点夺走,它无憾地闭上了眼睛,退出了生命的舞台落叶归根,象征着新生命的开始,反映这一个生命的结束,是一道分水岭,分隔了生与死,诞生与结束。
看落叶起舞,也看透了阴阳轮回,看透了人生常理,看透了万物之灵。
"是花非花却比花更美"的烟花喷射出,在空中傲然开放."通"许多大红球奔上天,"啪"的一声,化作千万个小星星飞溅而下,还拖着长长,亮亮的尾巴!红橙黄绿青蓝紫,争先恐后跑上天有的像瀑布直落三千尺,有的像流星直奔人间,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金色的蒲公英,有的还像粉红的月季美极了!
虽然烟花放完了,可那一幕幕刹时的美丽,让我记忆犹新!
你见过夜晚的星空吗?那其实是一片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农历的每个月初,星星牧羊人们都会赶着自己的小羊们来到星星草原——宇宙里吃草。木星是他们中最富有的牧羊人,他有着最大的羊群。水星和金星是最小的牧羊人,自从金星小朋友弄丢了自己的小羊后,太阳公公就再也不敢发给他们小羊了,还一直把他们带在身边。所以其他的牧羊人们都很小心地照顾好自己的小羊。
全宇宙中最英俊潇洒的牧羊人——地球也很爱护自己唯一的小羊。这只小羊又洁白又漂亮,地球每个月初都会带着它到星星草原上去吃草。星星草原上的草可真好吃呀,又肥嫩又可口!贪吃的月亮羊在星星草原上待了半个月,就把所有的星星草几乎都吃光了,原来的小瘦羊也变成了一只小肥羊。
太阳公公发现星星草都被月亮羊吃光了,非常生气。他严厉地批评了地球没有看好自己的小羊,让它把草全啃光了。月亮羊非常自责,一方面,地球对它这么好,不仅时时关心它,还定期派出卫星来陪它玩,让它每天都很开心,结果却因为自己贪吃,害地球受批评。另一方面,它也对自己如今胖乎乎毫无腰身可言的身材很不满意。于是,月亮羊下定决心要减肥。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只有在渴得嗓子冒烟,饿得眼冒金星时,它才会吃一口星星草。渐渐地,星星草长出来了,星星草原恢复了以往的茂盛,月亮羊也日渐消瘦下来……
现在,抬头看看你头顶的星星草原吧!今天的月亮羊是瘦瘦的小月牙儿还是吃饱饱的小肥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