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点左右我们披着灿烂的阳光出发了。到了杭州,我蹦跳着往西湖边跑,就想看看书上学到的白堤和苏堤,但我分不清哪是白堤,哪是苏堤。爸爸、妈妈告诉我,离我们远的是白堤,离我们近的是苏堤。这时我想起了刚学不久的课文《西湖名堤》,不由自主背诵起来。背着背,突然想起来,堤边树杆粗的肯定是白堤,由于那些树是唐朝时就种下的,苏堤是宋朝时才建的。大人们都夸我说得对。
接着我们决定坐船,划到苏堤和白堤那边去。
我赶快去买船票,连忙上船。船到了苏堤边,我们走上堤岸,向周围远望,西湖美景一览无余。然后我们又去了白堤,我在远处看见了雷峰塔。爸爸告诉我,雷峰塔有一个传说:“传说良久良久以前,有一个和尚把白素珍压在了雷峰塔下面……”我不理解这是为什么。我一边走着,一边听爸爸讲故事。听完故事,我又回头看那座塔,禁不住问爸爸:“现在我们可以把白素珍救出来吗?”爸爸和其他大人都捧腹大笑,我才知道我有多傻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你呀,真是傻得可爱。”我不好意思地对着湖水发呆。忽然想到,西湖早该是这里的主人,而且是雷峰的见证人。她至今都无法救出白素珍,她是不是比我还傻得可爱呢?这时我对西湖更增添了好感。
锦绣的西湖,以后我还会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