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看烟花作文
大年初三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恐龙园看烟花表演。我们来到了恐龙馆前的广场上,夜色中看见前面的大湖中间横着一条长约百米的巨龙,龙体上遍布灯珠,远眺望去,象一条金龙在湖面腾云跨风,弯曲的龙身正好组成了“20**”的字样。跟着音乐声响起,巨龙身后的一个礼花弹迅速向天空升起,划出了一道锦绣的孤线,在高空炸开,夜空中泛起了一朵五彩斑澜的巨大礼花。
跟着更多礼花弹的升空,天空变成了礼花的海洋!人群中开始泛起了欢呼声,原来靠近人群的湖面上,密密麻麻排列的铁管上也绑着炮竹,这时同时被点燃了,几十个喷发的火焰,照亮了整个湖面。天空中的礼花跟着音乐声越来越多,越来越快,烟花表演在热潮中结束了!人们还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去。
她,应该算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吧!甚至有一段时间我把她当做我最最要好的朋友!我们曾因一芝麻大的事而争吵得脸红耳赤,曾因共同的成功而高兴得大声叫喊,也曾因为失败而共同沮丧过。。。。。。我相信,这是一份曾经令人羡慕的友谊,曾经让人妒忌的友谊~~~~
冥冥之中,我总觉得我们几乎是一样的女孩!爱好,习惯,甚至于内心的想法,几乎一般!我,自豪;我,高兴--也许她会是我一生的朋友吧!
然而,一次次的打击,一次次失望,让我忘而却步!也许是我错了吧!就让它随落叶吧!随缘,随造化吧!
在我的书房中悬了一幅郑板桥的展起看竹,画的左下角有一段题文,颇具玄机:客舍新晴,晨起看竹,露浮叶上,日在梢头,胸中勃勃,遂有画意;其实胸中之竹,并不是眼中之竹也。因而磨墨展纸,运笔又是一格,其实手中之竹又不是意中之竹也,步步变相莫可端倪,其天机流露,有莫知其然而然,于独画云乎哉。这是板桥先生看竹画竹时刹那间的感受,语意空灵,无端泄露了艺术创作的天机。
郑板桥是清朝诗书画三绝的一代宗师,所谓三绝诗书画,一官归去来,在他的三绝艺术中,我最爱他的竹子。板桥写竹,清奇脱俗,悬之壁上,一室清辉。犹忆儿时家中前庭一进大门第一道院落的左角上,即种了一丛修竹,进出之间,都笼罩在它的萧萧清影中。客舍无竹,只能以墨竹怡神,而我主观的认为竹子是板桥的三绝之绝,所以他的一卷墨竹,我随身携带,朝夕晤对,不免生出情感,郑燮这三竿瘦竹,已在无形中撑起了我的一身嶙峋。
板桥的这幅晨起看竹由卷底右中三分之一地位,挑起三支清翠;中间稍近的一枝伸向左上方,以淡墨没入曦微。右手的一枝才是近景,笔意坚实,节节拔起,愈拔愈细,最后亦以淡笔隐入右侧。竹叶则疏落有致的以三个层次稼纤淋漓地展现在中间偏右的画纸上。板桥先生以哲理玄极,干净简洁的笔法,挥出他的一二三枝竹竿,四五六片竹叶,所谓竹中有竹,竹外有竹。他画的竹子,已超越了艺术境界,而进入了哲学的领域;要求意在笔先,他的著名论说一眼中之竹一胸中之竹一手中之竹,在这幅作品中已充分地表达出来。所以我一直将这幅晨起看竹视为板桥创作中的极品。其实板桥的每一幅作品,章法造型各不相同;不论新竹、老竹、晴竹、雨竹,水乡之竹、山野之竹,均赋于不同的性格与生命,抒拓他胸中逸思,直追造化之神奇。悲鸿先生评他的画:板桥先生为中国近三百年来最卓越的人物之一,其思想奇、文奇、书画尤奇。观其诗文及书画,不但想见高致,而其寓仁慈于奇妙,尤为古今天下之难得者,可谓允当。
这幅晨起看竹的右下方,以整幅画面四分之一地位分五行题字,以他著名的六分半书法,挥洒出他胸中的创意。板桥自创的以草掺入行楷,歪歪斜斜,忽长忽扁,完全不受传统书法约束的乱石铺街的特殊书法,开创了他的怪笔。但这幅晨起看竹的题文,却是一气呵成的行书,在右下方一丛沾露的竹叶中,有两片嫩芒,射入字行中,予这三枝修竹以完整的构图,不让这段沉重的题字抢去了露竹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