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300字
《城南旧事》讲述的是主人公住在北京城南童年的事情,她怀念那里的景色和人物,所以主人公写下了这本书。
书里面最精彩的一部分是《驴打滚儿》,说的是她们家的奶妈宋妈两个孩子的事情,她有一个孩子名叫“小栓子”,因为放牛的时候不小心滑落到水里面淹死了,另一个孩子名叫“小丫头”,被她丈夫卖给了一个养马的人家,后来宋妈带着主人公“林英子”一起去找她,在路上遇见一家卖吃的,卖的是“驴打滚”-我知道为什么叫“驴打滚”了,宋妈家的驴在地上打个滚起来,屁股下面总有一堆粪球,特别像驴打滚。
特别悲伤一部分是《爸爸的花落了我也再不是小孩》,说的是爸爸病倒了,正是我毕业的时候,因为爸爸的无法参加,导致了我非常的慌,但是爸爸告诉我:“无论什么困难事,只要硬着头皮去做,就闯过去了。”后来,英子带着种种疑惑告别了童年。童年过去了,英子也长大了,不再是小孩了,而我心灵的童年永存了下来。
我相信所有成年人读了《城南旧事》这本书,都会回想起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