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六 晴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今天一大早,我和妈妈穿着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乘车到长江乐器城去参加表演。
尽管妈妈经受不住车子的颠簸,一路呕吐不止,可还是坚持陪我到了长江乐器城,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望女成凤吧。
到了乐器城,那里早已人山人海,人们挤得水泄不通。我勉强像小老鼠似的钻进了人群,只听见主持人正在叫我的名字,我连忙跑上台去弹我准备好了的曲子。不好,越想弹好心里就越慌。后来,我就干脆不知道怎么弹完的。要知道,世界顶尖级钢琴大师刘诗昆爷爷就在台下,离我只有一米远,进行现场观摩呀,我当时不知什么是丢脸,只知道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要知道,我刚8岁呀,就已亲眼看到了这么著名的钢琴家,而且他还对我的琴技和指法做出了中肯的评价。
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刘爷爷弯下身子,抱起我,让我坐在他的大腿上,一手抱着我的肩,一手搂着我的腰。刹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感到无比的幸福,爷爷的脸颊紧贴着我的脸颊,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只听“喀嚓”一声,幸福的瞬间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美好的画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相框里。
是啊,有什么比这更珍贵呢?没有,它将激励着我人生的每个航程!
【日记示范】高中周记(经典版)
人生弯弯曲曲水,世事重重叠叠山。每一次抬头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理由。每一次抬头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原因。生活如梦似幻,游走在迷惘与奋斗之间,看前方的路途如此遥远,看前方的梦想如此渺茫。杂草丛生,遍地荒芜。
可是满地荆棘阻碍不了你通往大路的决心,正如极刑之痛阻碍不了司马迁完成《史记》的勇气;迷雾漫漫阻碍不了你一往直前的信念,正如国破家亡阻碍不了李清照“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气。在面对苦难时,你选择了抬头,直面挫折,终会看到曙光。正如周国平所言:“在无可告慰的绝望中,我们咬牙挺住。我们挺立在那里,没有观众,没有证人,也没有期待,没有援军。我们不倒下,仅仅是因为我们不肯让自己倒下。”在黑暗中,你的一抬头,便会铸成人世间无穷的伟大,便会熔成世界上无尽的辉煌。抬头看苦难,笑傲江湖。人生曲曲折折事,世间歪歪斜斜路。每一次低头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缘由,每一次低头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借口。
生活中人情冷暖,徘徊在骄傲与谦逊间,看两旁的道路摆满了鲜花,看风干的枯藤重新染绿。春暖花开,鸟语花香。越王一低头,卧薪尝胆成就了一个君王的丰功伟绩;唐太宗一低头,感恩魏征的直言劝谏造就了大唐的繁荣盛世;陶渊明一低头,圆了多少代人苦苦追寻而不得的东篱采菊的田园梦想。面对生活选择低头,是一种谦逊,是一种隐忍,是一种孤傲。正如苏格拉底所言,天与地之间的距离不过三尺,凡是高度超过三尺的人,要长立于天地之间,就要懂得低头。——低头是一种能力,它能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在生活中,你的一低头,便成了一种谦谦君子的风度,一种圆润而不刺耳的音响般的成熟。低头看人生,刹那芳华。
抬头与低头,本就是一种自我毅力的坚持和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在这一俯一仰之间,我们已经学会了面对苦难时的抬头和面对成就时的低头。抬头与低头,本就是人生中的哲学。纵使前方坎坷遍布,你也要学会踏遍荆棘,迈向成功,在这抬头问你已学会坚强;纵使已成就在手,你也要学会低头,在这低头间你已学会谦逊,走向成熟。世界千变万化,人生错综复杂。抬头是直面苦难时的坚强,低头是为人处世中的成熟;抬头是踏遍坎坷后的光明,低头是圆润细腻的谦逊。人生能有几回重,学会抬头与低头的艺术,我们才不枉走了这一遭。
日记精选: 学生周记(示范版)
今天,爸爸带我去南岭公园体能训练游乐场玩。
到了那里,爸爸先走过去过独木桥,开始他走的还不错,可是到了中间就摔了一脚,笑得我前俯后仰。该我了,我心里很害怕,不敢走,爸爸告诉我步子小一点,伸开双臂,身体保持平衡慢慢向前走,我刚走了几步,独木桥就摇来摇去,吓得我大叫起来,赶紧爬下,慢慢地爬了过去,爸爸说多练习几遍就可以了,我又多练习了几遍,就可以快速地走过去了,爸爸说“宝贝,好棒呀!”后来我们又玩了走钢丝,过木桩,爬蜘蛛网,玩得可开心了!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