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写人作文。
在20xx年的春节里,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前所未有,在人们没有任何防备之下,犹如狂风暴雨般从武汉席卷而来,不到几天的功夫,全国各大省县乡都被蔓延。正月初一,武汉封城,全国人民都惊恐万分,大街小巷空无一人,往日热闹的春节异常变得安静,所有人以超乎寻常乎的寂静抵御这场来势汹涌的“战役”。
在这场没有硝烟大火的“战役”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一批又一批当代最值得我们最敬佩、尊重的人。
在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中,有世界顶极的医学专家,比如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他们虽然年岁已高,可他们却是这次“战疫”的顶梁柱。在这场严酷的“战役”中,他们不仅担负着怎样扼制病毒的传染,而担负着查找病毒的真相,找出行之有效的病毒疫苗,在这种新冠病毒的面前,他们是一群和科学赛跑的先行者,这是何等的艰难,甚至是负重追寻!
在“战疫”现场,还有一些人,他们身穿白衣防护服,脸上带着口罩,如果你问他是谁,他们只能摇摇头,口罩、防护服已成为了他们的标配,连轴转工作和疲惫已是他们的常态,可他们还是不分昼夜地付出,竭尽全力。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也是我们常说的白天使。
如果说白衣天使在与病魔搏斗,而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他们就是用10天时间建造火神山与雷神山的建设者。为了早日让患者得到救治,这些建设者不分昼夜地工作,累了,在工地上躺一会,渴了,喝上一口矿泉水,饿了,吃一桶快餐面,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劳动者,一方面克服冠状病毒对他们的侵害,另一方面克服疫情现场生活物资的溃乏,还要面临高效率的劳动强度,用十天的时间完成了世界一流的传染病医院,给被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在“疫情”后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分布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推着垃圾车,扫着垃圾。尽管提倡不出门,但依然能看见干净的小区和街道。天气虽冷,但我想当他们回到家时,衣服常常被汗水湿透。他们是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灾难面前,有无数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先行者,是当下最可爱的人!
什么是英雄?在这场大灾难面前,真正的英雄就是那一个又一个平凡的默不作声地做好一件又一件事情的人,我想,这些当下最可爱的人也是英雄。
向每一个为疫情做贡献的人致敬!
热搜作文: 我的六年级小学作文(篇三)
我有的时候看书,有的时候打篮球,还有的时候玩电脑,我最喜欢做的事是玩滑轮。
星期六,奶奶带我去广场滑滑轮。来到广场后,我首先穿好护具,再穿上滑轮。我和小伙伴开始比赛了,我冲在了最前面,像一道闪电向终点“飞去”。在最后,我取得了第一名,心理非常开心!滑滑轮还锻炼了我的身体。
我喜欢滑滑轮!我的小伙伴非常羡慕我玩滑轮的技术。妈妈告诫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加油!
我的课余生活如此丰富多彩,让我有了个五彩缤纷的童年。
乐趣是无穷无尽的,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有乐趣。有读书的乐趣,有养花的乐趣,有写作文的乐趣。我觉得无论干什么事都是一种不同的乐趣。今天我来讲讲放风筝的乐趣吧!
风筝,是一个悠闲散心的物品。瞧!风一吹,他就随着顽皮的风儿在空中飞舞盘旋,与风儿鸟儿相伴多么自在愉快!我喜欢放风筝,因为我把它当做一种散心解闷的乐趣。
放风筝有时很令人开心。有时风儿很快乐,它探出小脑袋望一望,不禁赞叹道:“啊!多么美好的世间万物呀!”它与风筝一起飞翔,我坐在草坪上手中拿着线望着那飞翔在蓝天中的风筝。那一刻,我感觉到放风筝是一种乐趣。
放风筝有时令人气喘吁吁。有时风儿顽皮地不愿出来,我只好牵着风筝撩起裙儿在草坪上飞奔,但风筝好像因为没有风儿也不愿意起来飞翔,懒懒地往下坠。我牵着它在草地上飞奔,那一刻我觉得放风筝是一种乐趣。
放风筝有时令人无比的快乐与充满期盼。我给风筝上系了一个小字条,上面写着我的梦想。我要让这个风筝载着我的梦想而飞,飞入云间,飞到蓝天的拥抱之中。那一刻,我感到放风筝是一种乐趣。
有笑有泪,有喜有忧,有企有盼,既需奔跑又增长身体健康,这就是放风筝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