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平时摆着一张严肃的脸,但其实他是非常的温和正直。大家都叫他“老大”。
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大家会叫他老大吧!那时因为我外公眼睛里透着严厉,他的两条眉毛又粗又黑,看去很凶,让人感到害怕。但是他的内心却跟他的长相完全不同。外公对我和妹妹非常的好,每次打牌赢到钱都给我和妹妹买好多吃的,就算输外公也会买给我们。妈妈常说打牌的行为不好,但是外公曾经患过很严重的病,做了很大很大的手术,医生说康复期一般2年左右,但我的外公手术后距离到现在已经有十二年了,而且身体越来越好,妈妈说他喜欢的娱乐就随他,开心就好!
外公经常买东西给我,外婆就每次说外公,因为外婆怕我吃了发胖。但是外公依然做着,只要外公能帮上的忙,外公一定会帮我们。有一次妹妹心爱的发夹掉到了烂泥垦里,我们跟外公一说,外公马上穿起了雨鞋下去捡。虽然最后发夹捡到了,但是外公的新衣裳却沾满了泥。手臂也被擦破皮了,我们十分感动,有几个邻居看了说:老大真是个好外公啊!外公没回应。
外公其实是很善良的人,就是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我想大概因为小时候没有人跟外公玩吧,这点我很同情外公。
外公在我的心理永远是这么的和蔼可亲,我为我有这样的外公而感到骄傲。
我家有个小妹妹叫嫣嫣,今年四岁,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两根小辫子朝天翘着,好像两把小刷子。别看她长得很可爱,可坏了。
有一次,我们在门口玩耍,我骑滑板车,小妹妹骑木马。我玩得很高兴,滑板车溜过来溜过去,快乐得像一只飞舞的燕子。小妹妹一看,就不玩木马了,朝我跑了过来,夺过我手中的滑板车,就想滑。我早就料到她会来这招,于是,我就去骑木马,故意摆出一副木马更好玩的样子。她看到我骑木马这么开心,就又要骑木马了。就这样,我轻松地夺回了我的滑板车。
可是没多久,她又要来抢我的滑板车了,我不给她,她居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看到她这样子,我只得乖乖投降了。
还有一次,我要吃饼干,可那种饼干只有一包了,小妹妹也要吃,我不想给她,她就大哭起来。妈妈闻声冲过来问:小嫣嫣怎么了?妹妹哭着回答说:姐姐抢我饼干!妈妈对我说:你是姐姐,应该让着妹妹啊!饼干先给妹妹吃,下次妈妈再给你买。说完,妈妈把饼干给了小妹妹,她就不哭了。
看,我的小妹妹厉害吧?这就是我淘气的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