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作文。
昨天下午,我看见了火烧云。我听说过一句谚语是“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就是说火烧云出现在早上天气就会变坏,如果出现在晚上,第二天准时天晴。果真,今天就是个大晴天。(引用谚语开头,有特色。)
火烧云出现了,云朵变成梨黄、葡萄灰、茄子紫……各种颜色,整个天空像极了一个大巨人的颜料盘。(写出了颜色之多)
我看到云朵像一只狼正在抓一只小狗,我还看见一只狮子和大象在帮助小狗打大灰狼。大恶狼也不是好欺负,风一吹,云朵发生了变化。狼叫来了一群恶狼,猛狮子也叫来了老虎、蛇和好多凶猛动物,恶狼和他们打了起来。这时,风向一变,又来了一只大狗。只见大狗向前一扑,好像说:“不要打了,大家都是朋友,何必打打杀杀呢?大家和睦相处生活不是很好嘛?”他们都散开了。(由看到的云朵形状的变化,编出了一个童话故事,还明白了一个道理,真了不起!)
今天的火烧云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