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守得云开见月明之一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寒,绳锯木断,又岂在一朝一夕,马之千里者,并非一日之行。所以学会坚持,学会等待,守得云开见月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的意义在于坚持,梦想的价值在于坚守。朋友,如果你和我一样怀着一颗梦想的心,请坚持住,无论前方是万丈深渊,还是困境重重,请不要轻言放弃,没有历经千辛万苦的苦难,没有跋山涉水的坚持,又何谈努力二字,成功前最迷茫,黎明前最黑暗,坚持住,你就是胜利者。
马云,阿里巴巴的创立者,淘宝让千万的女性为之疯狂,谁又曾懂得,当年马云三次高考失败,就业还受到外表的讽刺,然而可贵的是他从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的努力,如今一口流利的英语,如今事业有成的他依旧还在追梦的道路上,依旧坚持着努力和拼搏。一个用百分之一的灵感通过百分之九十九努力的人,一个被称为“发明大王”的人他用九百九十九次失败的经验来告诉我们,其实失败离成功不远,坚持就是胜利。李白抱有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信念,终究成为一代诗仙;十年心酸,字字珠玑,曹雪芹用《红楼梦》道尽人生变化;四十多光阴的坚持努力,马克思的《资本论》震撼世人。
一本经典书籍,是需要花费时间;一杯好的咖啡,是需要等待的;一首好听的歌,是需要细细品味的。人生需要坚持才能守住那份童真乐趣,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都需要我们去等待,需要我们去坚持,唯有坚持,才能看到远处的风光,唯有坚持,才能体会到抵达目的地的欢喜,唯有坚持,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