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是什么味道的?[350字] 汪彦哲
天空上,三只小鸟在一起做游戏
一只小鸟望见蓝色的天空下映衬着雪白的云朵,美丽极了,它说:你们看,白云白白的,一朵一朵的,就像棉花糖一样,不知道它的味道是不是也像棉花糖那么甜呀?另一只小鸟肯定地点点头,附和道:白云的味道一定是像棉花糖一样的,你们看白云和棉花糖长得那么像,简直一模一样,所以它的味道肯定是和棉花糖一样的。第三只小鸟于是兴奋地扇动着小翅膀,说:咱们一起飞上去尝一尝,不就知道啦!
三只小鸟都想知道白云到底是什么样的味道,于是他们决定一起飞上湛蓝的天空,亲自去尝一尝白云的味道。
他们飞啊飞,越飞越高,终于飞到一朵白云跟前,啊呜!啊呜!三只小鸟都张开嘴巴,努力地又吸又咬,可是别说一点味道都没有,根本啥也没吃到!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三只小鸟决定去问一问最有学问的鸟爷爷。
鸟爷爷说:白云是由水蒸发以后的水汽凝结而成的气体,可以说它就是水汽,所以白云摸不到也吃不到,更没有味道。
三只小鸟终于解除了心中的疑惑,他们觉得今天又学习了一个大自然的新知识,过得既充实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