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窃读的滋味
转过街角,穿过马路,看见商店的招牌,闻见烤串的香味,听见炒菜的声音,我放慢了步子。放学后急匆匆地从学校飞奔过来,目的地可不是商店,而是我美丽的家啊!
我边走边想:“那本被我读到多少页了?那本书放哪了?床单下面?”走到家里,便看见家里仍像往常一样吵闹。我可以放下心了。但我又担心那本书会不会被爸爸,妈妈发现,因为一连几天他们都在寻找。
我跨进房门,装成要写作业的样子,他们没发现,我暗喜没人注意。我先写了一会儿作业,接着就开始寻找书之旅,我的手在床单下急切地摸着,却找不到那本书了。从头来,再找一遍。仍找不到那本书,怎么办好了?突然,我灵光一闪,我走向衣柜,原业那本书被我放在衣柜里。
我读得很快乐,也很惧怕。惧怕被爸爸妈妈发现。因为一旦被发现了,他们会说:“没写完作业不能看书!”。就会把书带走!
这种窃读的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