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船借箭缩写300字
周瑜看到诸葛亮挺有才干,心里很妒忌。
有一天,周瑜借商议军事,说要箭,让诸葛亮十天造出十万支箭,来为难诸葛亮,可是诸葛亮说只要三天,并立下军令状,周瑜看到诸葛亮跳进陷阱里,必然高兴。周瑜让鲁肃去打探诸葛亮有什么动静,诸葛亮请鲁肃帮忙,说:要20条船,每条船上要有30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而且不能让都督知道。
第一天没动静,第二天没动静,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把鲁肃到船里,叫他跟自己去取箭,他们朝北岸开去。靠近曹军的水寨。叫军士把船一字排开,擂鼓呐喊,曹操心疑,让弓弩手朝他们射箭。诸葛亮又掉转船头受箭。
天已经亮了,雾没散,他们顺风顺水走了,鲁肃见了周瑜,告诉了他借箭的经过。
周瑜长叹了一声说:诸葛亮神机妙算,我真比不过他。
【写作收藏】 四年级扩写缩写:小木偶的故事续其一
小木偶有了人类的表情之后,开心地走在大街上。一路上,它觉得阳光显得更加明媚了,小花也格外的美丽!
走着,走着,小木偶看见小红狐正背着它的红包在街上溜达呢!小木偶怒气冲冲的跑过去喊道:“快还我的包!”“谁抢你的包了!”小红狐皱着眉头说道,“你真是蛮不讲理!”“这就是我的包,是木匠爷爷给我的!”
就在这时,熊警官来了:“小木偶,怎么还来胡闹!”小木偶道出事情的经过,并找来了老木匠:“熊警官啊,这红包是我给小木偶的,没错!”弄明白事情的经过后,熊警官立马把包换给了小木偶,已诈骗罪关进监狱了。
老木匠把小木偶带回家,说:“孩子啊,看,这是你的妹妹。你不是说有一个小女巫吗?他给了你人类所有的表情,你妹妹还没有呢,那你快带妹妹去找小女巫吧!”这时,蓝鼻子小女巫来了:不用找了我在这呢!”
蓝鼻子小女巫给予小木偶妹妹人类所有的表情,说:“你们现在该起个名字了。”“那么小木偶就叫匹诺曹吧,小木偶妹妹就叫匹诺荷吧。”
从此,匹诺荷跟匹诺曹还有老木匠一生都是一帆风顺,过得幸福又充实。
2023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300字左右(示范版)
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干,让诸葛亮十天造十万支箭,想以此来陷害他。谁知诸葛亮却说只要三天,并且当面立下了军令状。周瑜心里暗暗高兴,心想:这下可以名正言顺、大大方方地定他的罪了!
诸葛亮向鲁肃借了二十条船,并请鲁肃按照他的意思布置好:每条船上要三十名军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来,还要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边。鲁肃心里虽然很疑惑,但还是答应了。直到第三天大雾漫天的时候,诸葛亮才请鲁肃一起去取箭。诸葛亮让军士把事先准备好的船驶向曹军水寨,逼近曹营,让士兵们擂鼓呐喊。曹操听了,以为有埋伏,只是让弓弩手射箭。顿时,船的草靶子上都插满了箭。诸葛亮又吩咐把船掉过来,继续受箭。就这样,诸葛亮“借”到了十万支箭。
周瑜把借箭的经过告诉了周瑜,周瑜只好自叹不如、甘拜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