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风筝哪去了?线断了,愿绝了,残余的线从空中无情地落下来。风筝却溜走了,被蓝天无情剥夺了。四周变得黯然了,前方变得渺茫了,眼睛变得模糊了,我不知所措,那放了两年的风筝没有了自从接到了朋友的电话,我一直在望着前方发呆,不知怎么得,我动不了了,脑子有些麻木,鼻尖有些酸涩,眼睛也有些模糊,数奥竞赛取消了,感受如何?听着那熟悉老友的声音,我却无法应答,迟迟没有反应,我并不是没有感受,只是嘴怎么也张不开,好像不是我的。或许那只是一句儿戏,给我放松一下罢了;或许那只是吓我一吓罢了我宁愿相信这是一句编得天衣无缝的谎言,我也不要相信这是真的,可为什么那电话筒里的声音十分坚定,十分自信?我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也不知自己在干什么,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着,过了良久,我才回过神来,我摇了摇头,又坐到了桌子前,虽然是人到了,心却未到,一晚上才做了几页书,我怎么也不相信这是真的,是在做梦吧!可捏了一下自己,好痛,我需要有人来证实,我才相信。
第二天,一走进教室便看见有几人在哭,霎时间,一股不好的预感迎面袭来。过不然,孙老师走了进来,那句话我听得十分清楚,数奥竞赛取消了,这7个字却引起来了满教室的痛苦,此时此刻,我不得不承认那不是谎言而是事实,眼前昏暗了,我不知该怎么办,手脚不知该往哪放,全身感到不自在。四周全是哭泣声,甚至有的已哭的失声了,同桌于波也捂着脸痛苦,我一直认为我很坚强,我认为我的心理素质很好,可那一次又一次的酸味,一次又一次涌来的泪水,使我哭了。顿时,我想起了那首周杰伦的《世界末日》,那不正是说的我吗?想笑来伪装掉下的眼泪,点点头承认自己会怕黑,我只求能借一点的时间来赔,你却连同情都不给。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惫,无所谓反正难过就敷衍走一回,但愿绝望和无奈远走高飞那前方的路如此渺茫,在漫天大雾中若隐若现,我不知所措。我也只能说天若有情天亦老,可这个玩笑未必开得太过火了,让人无法承受。我抛弃了一切来学数奥,到头来却是一句拒绝,我受不了。我曾经面对的是一座陡峭的高山,我抛开一切去攀登它,就快要成功时,这座山崩塌了,我摔了下来,受了重伤。以后还要面临着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我多么希望能得到一杯忘忧水,醒来之后就忘掉了不愉快,可这只能在童话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