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语文老师说我们的实验基地可以开始种植了,让我们带一些树苗来栽种。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好!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讨论起带什么树。
吃过晚饭,我和爸妈一起去找树,可到哪儿去寻树呢?我们三人还真想不到理想的去处。讨论到最后,决定去外婆家找树,她家院子里应该会有小树苗。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们欣赏到了银杏树绿得可人的叶子,油菜花已经谢幕了,现在菜荚子已经开始饱满了但是我们没有忘记我们的任务寻树。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我们看看这棵摇摇头,看看那棵摆摆手。到最后我们看中了外婆家的一棵黄杨树,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挖了出来。回家的路上,小树苗由我来拿。因为小树苗上保留着很多原土(外婆说这样容易活),所以还是挺重的。但心里乐滋滋,并且希望明天快点降临,我要把我的小树苗栽种起来,我现在仿佛都能看见十年后,小树苗长大了在朝我乐滋滋地笑呢。
寻树看起来很容易,好像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解决。可事实上真正实施起来,并不是那么回事。会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小插曲,不信,你们也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