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宁洱县直属小学,位于宁洱县城西南,座落在美丽的天壁山脚下。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假山,像盛开的百合花,像美丽的菊花和玫瑰花,水池里的水静得让你感觉不到他在流动;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沙石;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里面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小鱼在水中嬉戏、玩耍、在石头缝隙之间穿梭,好像在玩捉迷藏的游戏。
水池的正前方是升旗台,它由三级台阶组成,中间立着高高的旗杆,显得庄重肃穆。每周一,同学们都会在升旗台前举行升旗仪式,当国旗冉冉升起,让我感到很自豪,我为自己是宁洱县直属小学的学生自豪,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升旗台的前方是办公楼,办公楼的左右两方分别是美丽、高大的教学楼。
学校的南方,是美丽的小花园。那有许多花花草草,有月季花。玫瑰花、菊花、百合花……他们颜色各异、姿态万千。花园旁还有小树,被工人修得整整齐齐,好像是护花使者。春天来了,一阵微风吹来,花园里的花儿,都跳起舞来,姿态万千。招引来了许多美丽的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小鸟在树上唱着动听的歌曲,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往西边走,有个足球场,中间绿草如茵,像一块大地毯,还铺着黑色沥青的环形跑道,环形跑道的四周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下课了,同学们就在那儿做操,做完了操,就要跑步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个比一个跑得还快。
北边的操场上有几棵大榕树,枝繁叶茂、高大挺拔。操场上同学们在快乐的玩耍,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踢毽子。校园里充满同学们跃动的身影,开心极了。
我们的校园很美丽,充满欢声笑语,我爱我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