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明白的道理,所以,不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就会倾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今天早晨,我和妈妈抱着小妹妹走着去奶奶家。在半路上,我们正聊着开心,妈妈发现路边有一位卖菜的老人,想把自己的三轮车推上人行道,但是由于力气不够试了好多次都没能成功。
我和妈妈看到这样的情景,便主动的走上前去帮忙。妈妈抱着妹妹,只能我帮忙推。但是台阶有些高,三轮车上不去。妈妈看见旁边有一些砖头,就提议找来一些砖头点在轮子要上台子的地方,这样就能将三轮车推上去了。我和那位老爷爷一起找来了砖头,然后努力推三轮车。这时候小妹妹“啊啊”的叫了起来,好像是在为我们加油,为我们呐喊助威。就在三轮车快要推上去时,由于力量有些小,三轮车差一点滑下来,还好妈妈眼疾手快,腾出一只手帮助我们将车子推了上去。
老爷爷用毛巾擦了擦汗,对着正要走的我们说:“谢谢你们啦,我这里有一些菜,拿些回去吃吧。”我们拒绝了,老爷爷望着我们走远,嘴里还在说着:好人呐,好人呐!
原来帮助别人是一件这么快乐的事情,虽不求别人的回报,但也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