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只听雷声轰隆隆地响。天空霎时间乌云密布。
在一所学校里,同学们放学了,其他同学被自己的家长接走了,小乌龟和小兔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小乌龟说:我们在这等,还不是白等呀?时间是不等我们的!现在我们家长不来接,雨伞又没有带,现在只能跑回家呀!我怎么没想到呢?兔子说。Hi,兔子你跑得快,可我怎么办呢?乌龟说。没办法。兔子垂头丧气地说。
唰唰唰。它们正在努力地往前跑。乌龟心想:今天我的同伴都说我背上的壳很硬,如果当雨伞那不就行了!
乌龟把壳小心翼翼地拿了下来,跑到了兔子前面。小兔子觉得天空仿佛不再下雨了,刚往上一看,原来乌龟的壳。它一蹦三尺高,瞪大眼睛,吃惊地说:小乌龟,这怎么行呢?这样会感冒的!没关系。小兔子激动极了,流了一串泪花。小兔子和小乌龟在路上有说有笑,到了家才停嘴。
乌龟懂得了一个道理:给予别人,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