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雪三年级作文
今天上午,天空开始下雪,还夹杂着小雨。
雪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我看着雪地上的雪渐渐多起来,不由自主的向雪地跑去,看着一朵朵“棉花糖”从天而降,我伸出手向一朵快落到地面上的“棉花糖”一抓,张手一看,咦?没抓到?可恶!我在雪地里左蹦一下,右蹦一下,在雪地上蹦来蹦去,直到我蹦得力倦神疲才罢手,这时,我抬头一看,啊,好美!一朵朵“雪花”像一位位“雪仙子”,在天空中跳着美丽的舞蹈,又似一只只白得没瑕疵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落在地上、雨棚上停了下来,变成了晶莹的水晶。
看我的,我在雪地里用双手为雪做出了各种样子,可顽皮的雪不领我的心意,一个劲地往我身上掉,使我都快成雪人了,我到处乱跑,一边跑,一边用手打掉雪花。
忽然,我发觉脚有种变成了冰块的感觉,啊,鞋子湿了!我马上跑回家去。雪,还在下,但变得优雅了许多,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在道谦。不一会儿,我又像小兔子一样从房子里蹦了出来,飞一般冲向雪地,我发现,天空中的“白蝴蝶”没有了,啊,雪停了!地上一遍白茫茫的世界。我欢叫一声,随手抓起一外雪球就到处丢,停下手时发现,四处都是雪球,我也和雪进行了亲密接触,我的手上、鞋子上、衣服上都有雪的遗迹,我也不觉得冷,只想在雪地里玩个痛快,我左堆起一个雪人,右堆起一个雪人,还把地上的雪抓起一把往天上丢,大叫:“下雪啦、下雪啦……!”,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我的母亲名叫陕冬梅,她今年四十二岁。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笑眯眯的神态,给人一种亲和感,所以母亲的朋友特别多。但是我认为勤劳和善良才是母亲最大的特点。
作为一名母亲,我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我的父亲长年在外工作。母亲一个人带着我在外租房子。因此她每天要干所有的家务活。还得在学校上班。我年纪小不太懂事。可是我从来也不知道母亲早上几点起床,晚上几点睡觉。因为母亲是英语老师,所以每天早上要上早自习,因此她起得特别早,等把饭做好了,才叫我起床,吃饭,接下来我跟妈妈去她学校上早自习。等到了七点,我才坐上校车去学校。而晚上妈妈辅导我做完作业,安顿我睡了,他还要备课,批改。用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来描述我的妈妈一点也不过分。我的妈妈虽然很累,可是她总是面戴笑容,去对待她的学生和同事,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能够帮助人,他就帮。记得去年中考,房东家留了50多个考生住吃,妈妈看见房东忙,竟然放弃去看外婆的机会。主动留下来帮助人家做饭洗碗。晚上累得妈妈腰疼得不能入睡,(因为她有腰锥肩盘突出的毛病)我怪妈妈多管闲事。可是妈妈笑着说:“孩子,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人和人应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生命才有意义。长大你就知道了。妈虽然累,可是吗高兴呀。千万不要让房东阿姨知道妈妈有病呀。”我似懂非懂地答应了妈妈。因为我知道妈妈一定有她的道理。她是老师。一个同学们心中的好老师。她怎么会错呀!但是我很心疼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勤劳而善良的人,她不仅是个优秀的母亲,更是位无私的老师。我为我有这样的母亲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希望我的母亲永远幸福平安。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