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美丽的早晨,窗外那清脆的“滴答”声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披着被子,用手将那厚厚的窗帘拉开、希希蒙蒙的蒸汽,被我用手擦去只觉得手指有丝丝的凉意。
小雨滴们蹦蹦跳跳的,一不细心就落在了树木上、落在大地上落在山峦、落在花儿上、落在水面上,到达它所能够到达的地方。洗去了燥热,洗去了尘埃,洗蓝了天空,洗净了小草和树木。
那绵绵的细雨像是用晶莹的珍珠编织出来的珠帘,那么美丽,那么自然,真想把它挂在卧室的门上。
渐渐的雨点变大了,风儿也变大了细细的雨变成了根根晶莹的魔法棒,略显得沉重。可是风儿依旧把它吹的迷失了方向,但哪怕再大的风浪,它也能克服,用自我那神奇的力量治疗那弯腰的小树,让小树茁壮成长,让那凋零的花重新绽放,在展风采。
雨儿慢慢的从天空飘落下来,当“魔法棒”降落于它的“人生”的最末尾时,就会溅出一条水晶做成的花。这花很美,因为这是世界上最纯洁的。虽然它仅有一瞬间,可是会永远留在人们的脑海之中。假以时日,那些文人墨客会用最质朴的语言把雨化作笔下的精彩片段。会成为“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会成为“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会成为“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会成为“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这场雨下了好久,像是要把世界上所有的邪恶的东西一下子都冲洗干净了,使远处的山峦显得更加翠绿。
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细雨,脑海中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这雨水这么神奇是不是天使的泪呢?
雨渐渐的停了,天空渐渐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实用作文: 怎样的新同学作文(篇五)
进入初中,我熟悉了许许多多的同学:有的大方;有的幽默;有的乐于助人……
但是今天我要说的是我那位大方的新同学——戴明珠
她,皮肤黑黑的,眼睛小小的,头发黑黑的,还扎着一个不长的马尾辫。别看她个子不高,却十分大方,绝不羞怯。
还记得,那是我们的第一节政治课,老师让我们大家先容自已,由于大家都互相不熟悉,所以大家都你望望我,我看看你,都不敢出声。但只有她,高高地举起手来,老师叫了她,她仿佛跟早就预备好了似的,绝不紧张地先容了自已,“大家好!我叫戴明珠,毕业于老河口市第三小学,今年十二岁!我是个爱哭,爱笑的小女孩,我但愿和大家辑穆相处,与每一位同学做好朋友!谢谢大家”!她先容完自已后,全班响起了强烈热闹的掌声。然后政治老师说“相信戴明珠同学以后一定能戴上明珠的!”她只是微微的笑了笑,全班经由她的带动,气氛立刻变得活跃起来,同学们都纷纷举手回答问题。从此我便开始关注她了。
每节上课,她总能用心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让老师留意到她。班上每每碰到流动,她老是自已先参加。并且无论是在学习与糊口中,她老是能大方的面对身边的人或事。
还记得有一次,学校成立学生会。她首先报名参加,并且对自已所要竞选的职位不遮不藏,从不小气。在竞选时,大家都十分紧张,唯有她涓滴没有一种紧张之情,仿佛有一种势在必得的感觉。轮到她演讲了,她条理清楚的先容了自已和所要竞选的职务,涓滴不烦琐,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
不论是在什么场合,什么地方,面对什么事情,她都能不迟不疾地对待,让人有种佩服的感觉。
这就是我大方的新同学——戴明珠!你熟悉她了吗?
每次看到这庄严肃穆的鼓楼,总会勾起我一串温馨的回忆。小时候,我常到姑妈家住。那时候,姑妈家离鼓楼很近,姑妈就常带我和表哥出去玩,总要在鼓楼下的一位老奶奶那里为我们买两支雪糕。那时候,我们总把鼓楼称作鼓楼门。于是,我每次想吃雪糕,就拖着长音喊:“门—”那时的鼓楼大街是一条非常安静祥和的街道。高高的鼓楼,还有街道旁的孔府,孔庙,处处透着古老、神秘的气息。
现在的鼓楼大街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沉寂,它已变得生机勃勃,充溢着现代文明的生气。街道旁一座座酒楼、商厦拔地而起,由于鼓楼它们的名字就常常围绕着“鼓楼”,如鼓楼大酒店、鼓楼宾馆、鼓楼商厦,还有鼓楼药店,个个都生意兴隆,门庭若市。旭日东升,清晨披着红褐色的外衣走来了。鼓楼大街被这片辉煌唤醒,开始了它一天的繁忙。车辆、人群渐渐增多。街道上车水马龙,非常热闹。栅栏上的广告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使街道显得更加繁忙。游人们乘坐着古式的马车,寻找着孔子周游列国的感觉,清脆的铃挡“叮哨”一响,便成了曲阜的特点。星期天的时候,鼓楼大街更是热闹非凡。商店里、酒店里、孔府门前,都挤满了人,只有在新华书店,那股浓浓的书香味,才可以让头脑享受片刻的安静。我更喜欢大街的夜色。
疲倦的太阳终于闭上了眼睛,夜的帷幕慢慢地拉开,月亮和星星成了天空中的主角。鼓楼大街两旁酒店、宾馆、商厦的门口,彩灯都陆续亮起来,所以夜晚的鼓楼大街并不比白天缺少生气。人们有的坐在花池边上闲聊,有的悠闲自在地散步。偶尔会从哪家商店里传出悠扬的歌声,更为这夜色增添了几分甜蜜。月亮慢慢地上升,彩灯熄了,人们也渐渐地散去了,只是街道上偶尔还有车驶过。鼓楼大街恢复了平静。鼓楼衬着皎洁的明月,更显得雄伟壮丽。这时,只有它默默地注视着这条街,守卫着这里稳定和谐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