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生关于我的朋友作文最新范文
虽然事隔多年,但是这件事还是历历在目,常常让我感激于心。
那是复习阶段的一次测验,我发到试卷一看,傻眼了,题目怎么这么难?我绞尽脑汁思考,10分钟,20分钟,25分钟,我一点儿思路都没有,只能一筹莫展地对着那道题。我急得满脸通红,我想起了妈妈那可怕的斥责声,仿佛在我耳边回响。要是这一大题空着,要等待我的只能是妈妈的勃然大怒了。就在这时,我一下了兴奋了,因为我看见了我的同桌已经做完试卷在检查了,而且她又是我最好的朋友。平时我和她可是无话不谈,无忙不帮的。我心想:哈!这回又救了!于是我趁老师不注意轻轻地拍拍她的肩。她转过身来,疑惑地看着我。我赶紧在草稿上写下一行字:第五题怎么做?便扔给她。我向她投去了期待的目光。她见了赶紧低下头,在纸条上飞快地写下几个字。我内心一阵激动:朋友到底是朋友,有困难时会帮忙。她迅速将纸条还给了我。我满心欢喜地展开纸条,却一下子愣住了。自己想!再说我就告诉老师了!这句话令我大吃一惊,平时我如此要好的同学,今天怎么变得这么无情了?我原本想偷看在抽屉里的书,但是她那严厉的眼神,好像时时在看着我,我只好自己思考了。
终于下课铃声响了,试卷一收上去,我就有一种预感,大祸要临头了!我低下了头。那天中午格外煎熬。等到下午了,试卷发下来了,没想到她一发到试卷就来找我,我一见她就火冒三丈,还没找她算账呢?她倒先送上门来了。她见我爱理不理,就对我说:好了,别生气了,我这也是为你好,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你还是不会做的。来,我跟你讲一讲。我极不情愿地听着她的讲述。于是她就把这道题仔仔细细地讲给我听。讲完了,她舒了一口气,说: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你不生气了吧
!再说了,你不是经常告诉我,诚实是金吗?你怎么忘了?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对她的不满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留在心里的只有感激。
朋友啊!今天是你教育了我,使我真正明白了诚信两个字的含义,我要谢谢你,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了我,不仅教会了我这道题,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