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植物朋友胡萝卜作文范本
我的植物朋友除了苔衣,还有我新挖掘到的胡萝卜。那天在厨房里偷吃妈妈做的菜,看见了妈妈放在地上的几个胡萝卜,我瞬间被它们还长得青翠的叶子给吸引了,围在那里看了好半天。
妈妈见我看胡萝卜的叶子看得出神,她拿菜刀“咔咔”两下给我截下了长了胡萝卜叶子的那头,把它们递给我时,还不忘拿一个小碟子给我装上。“去,你去给它们装一点水儿,这些胡萝卜叶子还能养一阵儿呢!”我被妈妈这一系列动作给惊讶到了,原来胡萝卜可以这样截下来当小盆景呢!
我端着妈妈递给我的胡萝卜小碟,给它们浇了一些水,把它们摆在我的书桌上,它们立马变身为我的小小盆景了。我看了看书桌上的那盆苔衣,又看了看这盆胡萝卜,我开始在心里为自己拥有了两个植物朋友而欢呼。我的植物新朋友——胡萝卜,虽然已经看不太出它们是胡萝卜的一部分,但我知道它们就是胡萝卜,它们要是养好了,或者再埋到土里去生长的话,它们还能成为一个个好吃的胡萝卜的!
我每天都会给装胡萝卜的小碟补充水分,现在那些胡萝卜叶子还长得非常的好,像是一束新鲜的叶子植物。我每天也会跟它们说说话,把我在学校里遇到的事情都跟它们说一说。它们就好像是听懂了我对它们说的那些话似的,越长越好,叶子从最开始几朵,长到了现在的好几朵。如果不认识胡萝卜叶子的人,看见我养的胡萝卜,一定会以为我养了非常特别的植物吧!
我的植物朋友胡萝卜还在不断生长着,在我的照料和陪伴下,茁壮成长着,等长大了,我想我也会舍不得吃掉它们吧!毕竟它们已经是我的植物朋友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