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由于有了帮助才夸姣,有了关心才灿烂,有了谦让才绚丽。前天,我就在乘车去外婆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温馨的瞬间。
礼拜五放学后,天空灰蒙蒙的,并夹杂着些毛毛细雨。我独自来到车站,站台上挤满了等车的人群,叽叽喳喳,吵闹不堪。等了足足有半个“世纪”,才等来了开起来比蜗牛爬起来还慢的公交车。
跟着公交车的缓缓靠站,人群都拥上前去。我也跟着人群上了公交车。“叮”“叮”……清脆的声音不绝于耳。突然,这种清脆的声音戛然而止。我向投硬币的地方看去,原来是一个戴着一副眼镜,约摸二十几岁的挺斯文的小伙子,只见他着急地翻着自己的口袋,彻彻底底地把自己的口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掏到一个硬币,而是只摸到了一张伍圆的零钞。显然,这是一个忘带硬币的乘客。这时,他的酡颜到了耳根,用比蚊子还轻的声音对司机说:“您有没有零钱?”司机则用冷漠的眼神拒绝了他。小伙子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而后面排队预备乘车的人早已等得不耐烦了,用嘲讽的眼光盯着他,并用冷笑的口气说道:“哟,你家可真穷,连一元钱也付不起!要不要我们给你捐款呀?!没钱就立即滚下车!!!”人群中立即传来了一阵大笑声,笑声里夹杂着的满是嘲讽。这时,一个约七十多岁的白叟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对小伙子说:“小伙子,你别找了,把口袋翻破那可不止一元钱!”说着,取出一元钱替小伙子放进了投币箱。大笑声忽然间休止了,那个冷笑过小伙子的人,此时已面红耳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