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的羽毛油光发亮,金黄金黄的,美丽极了。它的脖子又长又软。它的嘴和鹅的嘴一模一样,上面有两个小孔,是什么呢?我仔细观察,原来是鼻孔,小鸭子的翅膀很大,并且丰满有力,脚上张着蹼,金红色的,游泳全靠它,尾巴微微往上翘,像半个小月亮。
小鸭子走路真有趣,一摇一摆的,一点也不稳当,好像快要倒下了,不过很神气,胸脯挺得高高的,像是在说:“看!我多漂亮。”小鸭子在水上可不一样了,它在水里可活泼了,身子像小船,脚像双浆,划得可快了。有时脖子往水里扎,在干什么呢?哦,原来在捉鱼呢。不知谁把小石子往水里一扔,小鸭子一下子就把头抬起来,一副惊慌的样子,马上向岸边游去,一边游一边嘎嘎地叫着,身后翻起了一个个小浪花,数也数不清,像一条白莲。当没有危险时,它又拍拍翅膀,伸长脖子,一会儿东张西望,一下子又把头伸到羽毛里去了。小鸭子它捉鱼时看见小鱼就一头扎进水里,嘎嘎叫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