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认为爸爸妈妈手中有花不完的钱,用不尽的东西,枯不了的爱,我们总认为这些都是我们应得的,所以我们总是固执的向爸爸妈妈讨取。
我花钱一贯大手大脚。不是说“家里最受重视的是老迈,最得宠的是老幺么。”就有那么恰巧,我是家里最大的一个,再加上我家本就有些“重女轻男”的传统,原因是我爸爸那一辈是清一色的男性,一个雌性生物都没有,所以就养成所有人都期盼着有个女孩,而我呢,偏偏就在这万众瞩目下出生了。所有人都宠爱我一个,就让我的性情中有了一些固执,花钱呢,总是大手大脚,简直每个月的零花钱都会透支。每逢我零花钱不行时,我就会特别的灵巧明理,经历十足的妈妈就会离我远远的,剩余我那“不幸”的老爸来承受我“明理”的诡计。,每次老爸最终退让,说是预付了下个月的生活费,实则都是额定的零用。
每次都能达到目的的我一向认为爸爸手中的钱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也从不去关怀,去问询,去疼爱。直到上一年暑假,我跟着爸爸每天骑着三轮车去各个人家中收买种子,去谈价钱,每天都早出晚归。他把新购的种子通过加工,进步价钱易手卖给别人,我看着爸爸每天在太阳地下穿戴长袖长裤,带着口罩,来回奔走,汗流浃背。当他带着我去卖种子时,刚拿到手的钱就立马抽出了两张给我,和我说:“跟爸爸跑这跑那的累了吧?去买点吃的,爸爸明日带你玩去,然后我们回家”我看着爸爸脸上的汗珠滑落,滴在了那两张钱上,两鬓洁白的寸头,在烈日下闪着光,刺得我眼睛生疼。我迟迟没有伸出手去接,在爸爸宠溺疼爱的笑脸中,我读出了心酸。
钱的背面是汗水,是劳作;汗水的背面是职责,是心酸,而这一切的背面都是爸爸对我的爱。
作文参考: 母爱小学文章(一篇)
唐朝诗人孟郊说的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最后两句诗的意思是:谁说小小的草儿赤子的心,能报答春天的阳光母亲的恩。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母亲对我们恩太多了,绝对报答不完。小时侯,我没有注意母亲对我的点点滴滴的母爱,而如今,我长大了,终于注意到母亲对我点点滴滴的爱。
记得我小时候,经常生病,我的妈妈经常半夜起来带我去看医生,有一题天晚上,天气很冷,我又发烧了,爸爸出差了,我的妈妈这啊背着我去看医生,风呼呼的刮着,雨轻轻的下着,路上,我的妈妈一步又一步艰难的走着,已经走了几四米了,我倔强的要从我的妈妈背上下来,可我的妈妈始终都不肯,就这样,我在我的妈妈背上,手拿着伞,我的妈妈硬是让后我把散往里安,到了医院,我身上是干的,可我的妈妈身上却是湿漉漉的,夜静静的,医院里也是静悄悄的,鞍马们拉着我在医院挂号,走到了小儿科,医生还在值班,看着我们来了,便急忙让我们坐下,问了问情况,便给我们开了要但,我的妈妈又去令了药,给了护士阿姨,过了一会,药陪出来了,为我打上了针,我的妈妈又陪着我直到我打完针回到家后,她才去睡了一会,看着我的妈妈疲劳的样子,我是心,既温暖又感到愧疚。
有一次吃饭,我家吃羊肉。我本来就是一个肉食主义者,专挑满是瘦肉的羊排吃,对那肥肉,绝对是瞧都不瞧一眼。而我的妈妈却去吃那肥肉。我明明白白的看着她从那棕色的汤中夹了块瘦肉,她看出是瘦的后,便将那块瘦肉放到了盛马铃薯丝的盘子的边沿,等待我来将它“干”掉。她又在看不清楚的汤汁里夹了一把。这次,夹到的是一块我不爱吃的肥肉。她没有一丝半毫的不愿意,直接把那块肉送进嘴里,吞下肚中,一切的一切都那样自然,似乎是很早就想好了似的。
母亲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很多磨难,每次的失败,母亲陪着我们难过,每一次的成功母亲陪着我们开心,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我的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啊,世界上对自己好的就是亲人了,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