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一双黑葡萄般的眼睛,别看他是个男子汉,可是他说话温柔,声音甜润,胖胖的身体像个洋娃娃。就跟小女生一个样。
有一次,我已经开始认真地做家庭作业了,不经意间,我扭头一看,邢海还在慢慢腾腾地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改错呢!我看看他,又看看老师,低声去催他说:你快点!是不是你不会做题了?只见他牙齿咬着嘴唇,紧紧的,看得出很努力的思考着。过了一会儿,他低着头说:不好意思,你可不可以给我讲道题?没问题!我一说完就开始给他讲题,他学得很快,就像海绵放在水里迅速吸水一样迅速吸收我讲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然后,他拿起笔,飞快地改起来,给老师一看,果然对了。我们俩都很高兴。
他不仅学习认真,还乐于助人呢。有一回他主动到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家去帮助老奶奶擦窗户,他先拿了一块抹布,然后把它放进水里搓一搓,就开始抹起来,直到把老奶奶的窗户玻璃擦得又干净又明亮。等抹完了窗户之后,他还专门为老奶奶表演了唱歌、跳舞、讲笑话等小节目,老奶奶十分高兴,直夸他是个好孩子。这一天,老奶奶快快乐乐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分别的时候,老奶奶一直把杨他送出大门口,他对老奶奶说:您回去吧,我有时间一定会再来陪您!
我和他相处的这两年,他给我带来了不少启示,让我明白了做事情要有勇气,不懂就要问,要关心别人,帮助别人。他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