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我的好朋友写人作文
我有个好朋友,他叫洪寒灯。他是我们班的班长,下课的时候我们是很好的玩伴,但一处理起事情来,就跟包公断案那样铁面无私,因此我给他取了个外号“小包公”。
有一次,洪寒灯检查眼保健操,眼保健操开始了,但我还是没有做准备动作,洪寒灯发现了,拉长声音,用责备的语气说:“陈汉邦!”我立即开始做。心想:“反正我和洪寒灯是好朋友,他一定会手下留情,再说还有一次机会呢。”
过了一会,许添突然大叫一声,“啊!”把平静的教室搅乱了,我慢慢地撑开五指,只见许添睁大眼睛,指指地上,大叫:“地上有只壁虎!”教室里一下沸腾起来,叫声、喊声、走动声······交织在一起,不绝于耳。我放下双手站在座位上,伸长脖子,张大嘴,踮着脚张望。女同学尖叫着:“恶心!”,而后听到很夸张的呕吐声。胆大的我离开座位跑到许添的座位旁,用凳子脚残忍地向可怜的壁虎压去······洪寒灯飞快地从讲台上跑下来,用力将许添按在座位上,提高嗓门说:“眼保健操也是一堂课,难道你可以在课堂上随便大喊大叫吗?小小的壁虎不能在课下说吗?你这样会影响全班同学的!”许添轻轻地哼了一声,嘴里不知在嘀咕什么。洪寒灯回身跑向讲台,用他那小手使劲地向讲桌拍去,几乎在喊:“安静!安静!”可教室里的吵闹声很快将他的声音淹没了,只见他满脸通红,怒目圆瞪,眉头紧锁。可转眼间,紧锁的眉头打开了,大喊:“许添两次,其他人都一次。”沸腾的教室一下冷却了,教室里又响起了眼保健操的口令声······
眼保健操结束了,洪寒灯郑重其事地宣布:“陈汉邦、许添各两次犯纪,扣分······”我惊呆了,恶狠狠地说:“下课你等着吧!什么破朋友,一点不义气。”整堂课我都在等待下课铃声。下课铃终于响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向洪寒灯,气愤地把他拉到教室的一角,说:“干嘛把我的名字记上去?咱们还是朋友吗?”洪寒灯义正词严地说:“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我是班长,无论是谁都应一视同仁,否则同学们会不服的。”然后,他拱拱手说:“多有得罪,请多原谅!”听了他的一番话,我感到很惭愧,笑着说:“咱们不说这个了,出去玩吧!”我们就嘻嘻哈哈地走出了教室,高高兴兴地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