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飞花落,日圆月缺。时光就像无边无际的河流,滚滚地顺流而下。如花一般的岁月年华,是每一个人都渴望追回的记忆。而我,亦盼望着时光逆流,逆流到那个有她的童年。小时候爸妈都忙,外婆担当起照顾我的责任。暖暖的阳光总是让天空羞涩地红起了脸。
而我也总是在这个时候拉着脚踏车准备出发上学去。然而,身后那急速的声音总是伴着阳光“嗒嗒嗒”地响起。外婆胖呼呼的脸蛋,涨得通红,估计是跑得太快了吧。外婆喘喘气笑眯眯地说:“牛奶不要了”。其实说实话,我不大喜欢喝瓶装牛奶,总觉得它太腻了,而且外婆还要用热水吧它浸暖。可是看着外婆双手中夹杂的无数汗滴和水滴,我的手还是自然而然地伸过去紧紧地抓住那瓶牛奶。外婆笑了,笑得就像阳光一样暖人心弦。
少年时光的冰河,在阳光里化成了沉默。虽然冬天早就过了,但每天依旧上映着冬里的画面,这一瓶瓶与外婆手心温度一样的牛奶就是主角。而每天,我的心也总像阳光一样暖暖的。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晃摇晃,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如今,妈妈换了一份清闲点儿的工作,而我也渐渐长大了,从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堇,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外婆回乡了,但我还依稀记得那个忧伤而明媚的三月,你回去的那天只是猛地叮嘱妈妈要每天给我牛奶,而且一定是要暖的。我当时望着屋外一排排整齐的牛奶瓶,哭红了眼睛。
最后,一盒盒塑料盒装奶取代了那些瓶装牛奶。而且牛奶也没有了当初的温暖,就像它的外壳一样,冰凉冰凉。
阳光依旧和煦柔暖,而我却盼望着时光逆流,逆流回那个有您的童年。逆流的时光,让我重新抓住那一瓶瓶温暖的牛奶;再尝尝那甜得发腻的味道;又回到那厚实,温暖的怀抱。
我已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一张微笑着,凝望我的脸。但我们停留的时光的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走。
时光请您逆流吧,回到那些温暖的早晨。我不需光环,不需鲜花,只希望时光在转瞬间逆流,哪怕是一秒就足以让我满足。
如果我们永远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时光的原地,一边听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边慢慢细望您端祥的脸蛋。真盼望时光在这一刻逆流,让我回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