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人们随着新世纪的到来而改变,如果要与时俱进,就要敢于创新。
记得上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的文具盒。这个文具盒是粉红色的,里面可以放很多笔,他不但结实还很美观。
再看看我的旧文具盒吧!唉,又破又旧,还是用铁作的。个头稍微大一点的笔放进去就盖不上盖了。上面的图案一点也不好看,还有几个坑坑洼洼的地方。
一个旧文具盒,一个新文具盒,它们的差别有多大啊!生活中如此善变的事物也在随着时代的脚步更替着,更何况是我们生活中的大环境呢!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不知不觉中,空调代替了电风扇,电脑笔记本代替了真的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小,手机越用越大,汽车越来越多,摩托车和自行车越来越少。
中国也要跟上世界的脚步,看!1924年我们中国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xx年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成功;xx年中国的申奥梦终于实现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可谓是焕然一新啊!如果我们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必须为之努力,为之创新,时代是根据人而变化的,只要人们努力创新,时代就会越变越潮流,而如果人们只依赖现在这个时代,不去努力付出,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永远停留在这里,不会更新不会再潮。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巨大无比的机器,如果没有了润滑油,它就会生锈,停止运动。
所以,身为21世纪的小学生,身为新一代的希望寄托,我们就应该为了新时代,新进步而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