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学的世界里,我们有永远学不完的知识,有永远探索不完的奥妙。从我们刚来到这个世界,爸爸妈妈开始叫我们学1、2、3、3、4时,我们就开始接触数学,进入数学的世界,并在数学的世界里翱翔。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也许会遇到很多困难,遇到很多不解的疑问,还会遇到很多挫折,但只要我们不懈的努力,不懈的探索,我们终有一天会成功,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天,我自己在家闲着没事干,便坐在书桌前看数学书,看着看着,我突然想到:既然偶数都能被2整除,那么偶数的差或和是不是也能被2整除呢?带着这个疑问,我验算了一下:2+4=6,4+6=10,6+8=14,2+6=8,4+8=12,6+10=16……是正确的。既然2的倍数之间的差或和能被2整除,那么3的倍数之间的差或和是不是也能被3整除呢?我于是又验算了一下:3+6=9,6+9=15,9+12=21,3+9=12,6+12=18,9+15=24……也是正确的。有了前两个成功的例子,我做出了更大胆的猜想:是不是所有数的倍数之间的差或和都能被那个数除尽?我又举了几个例子,依然是正确的,但我仍不敢定下结论,我于是查了查电脑,真的是正确的!我欣喜若狂,虽然这个规律早已有人发现,但毕竟我是通过自己的智慧发现这个结论的。
通过这次发现我明白了:数学是学无止境的,自己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要付出,要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发现,不懈的努力,必须要端正自己的态度,用心去面对,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不只是数学,对待所有事物都要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