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好朋友六年级文章
我曾有过许多好朋友,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小学时的朋友——宋康。
他身高中等,头上顶着一副蘑菇头,最显著的特点是面部表情,每次见到我,他嘴角向上扬起,右眉也向上微微扬起,又从嘴角吹起一点小风,让头发向上飘起来,然后把双臂大张,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还记得,六年级的那场足球赛,我没有报名,而他报了名。我在观战区看见他奋力奔跑,挥汗如雨。我知道他是为了班级的荣誉。可惜这场比赛最后我们班输了,但他告诉我:“没事,下次,下次咱俩一块报名。”但是谁知这竟是我们六年级最后一场球赛了。
我还记得,六年级的运动会,我俩为了能在运动会上发挥出超高的水平,相约每天早上在操场上跑步。每天6点,检查完作业后,我们急匆匆地走向操场,在操场上跑步时,他居然还拿着手机放起了音乐,我跟他说,放音乐干嘛,关了吧。他说,放点音乐才有仪式感。他可真有意思。
运动会那天,老师在400米项目时没有选我而选了他,赛场上,他跑了第四名,我上前去安慰他,说:“别伤心,下次咱俩一块跑。”是啊!我多希望有下一次,可这已经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的运动会了。
我们同年同月同日生,所以一起过生日。去年过生日的时候,他早早地来到学校,等我来了,送我一个永动珠。放学后,我给他买了一个游戏机,现在想想他送的礼物,应该是希望我们的友谊永存。
上初中后,我们进了不同的学校,就没机会联系了。我现在十分后悔,后悔当初没要他电话号和家庭住址。我现在多想问他一句话:“你过得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