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六年级运动会作文其四
×月×日星期×天气×
今天是我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第一项是百米赛跑,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队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去,他们互不相让,纪圣越跑到一半路程的时候他们才逐渐拉开了距离,跑在了最前面,后面的同学紧追不舍,咬紧牙关拼命奔跑,毫不相让。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也越来越紧张,生怕后面的同学追上。啦啦队的同学都为他呐喊助威,终于遥遥领先了。30米、20米、10米……冲刺的时候到了,只见纪圣越越跑越快,好像有用不完的劲。啊,撞线了!终于获得了冠军。同学高兴的又是蹦又是跳,整个赛场沸腾了。接下来是800米赛跑,比赛一开始,队员们就互不相让,你追我敢,胜利就在眼前了,跑在最前面的是陈丽娟,接下来是凯丽,冲啊!所有的队员都冲刺了,但因为距离的差距,第1第2名都是我校队员。
接力运动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跑道前,准备“发射”第一棒的是林鹏辉,他犹如猛虎下山,眼睛瞪得像铜锣般大,一阵风似的冲向我们,许毓原接过棒,以最快的速度与后面的同学拉开了距离……加油声喊成一片,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最后一棒了,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纪圣越身上,他身轻如燕,直奔终点……接下来是女子接力,俗话说“谁说女子不如男”这句话说的好,第一棒是慧慧,虽然距离拉的不好,但也领先一步,慧慧把棒交给了阿婷,她如风似的冲了过去,遥遥领先……阿婷把棒刚交给晓纯还没来得及喘气,晓纯就已把棒交给了最后一棒----陈丽娟,她直冲终点,完成了队员们的使命。
不管多少的第一第二,我们始终都要有一个信念:“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世间没有比友谊更珍贵……
[写作分享]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六年级作文其四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人们随着新世纪的到来而改变,如果要与时俱进,就要敢于创新。
记得上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的文具盒。这个文具盒是粉红色的,里面可以放很多笔,他不但结实还很美观。
再看看我的旧文具盒吧!唉,又破又旧,还是用铁作的。个头稍微大一点的笔放进去就盖不上盖了。上面的图案一点也不好看,还有几个坑坑洼洼的地方。
一个旧文具盒,一个新文具盒,它们的差别有多大啊!生活中如此善变的事物也在随着时代的脚步更替着,更何况是我们生活中的大环境呢!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不知不觉中,空调代替了电风扇,电脑笔记本代替了真的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小,手机越用越大,汽车越来越多,摩托车和自行车越来越少。
中国也要跟上世界的脚步,看!1924年我们中国第一次参加了奥运会;xx年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成功;xx年中国的申奥梦终于实现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可谓是焕然一新啊!如果我们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必须为之努力,为之创新,时代是根据人而变化的,只要人们努力创新,时代就会越变越潮流,而如果人们只依赖现在这个时代,不去努力付出,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永远停留在这里,不会更新不会再潮。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巨大无比的机器,如果没有了润滑油,它就会生锈,停止运动。
所以,身为21世纪的小学生,身为新一代的希望寄托,我们就应该为了新时代,新进步而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