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星期三晴
今天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到操场住院观察门卫叔叔种的植物。
我远远的就看到每个植物都覆盖着一层塑料。走近看,还有一颗颗闪亮的小水球,看上去宛如一颗颗晶莹的珍珠闪闪发光,我上网查了查,原来它有蒸腾作用。接着,映入我眼帘的是玉米,身长大约十一厘米左右,形状一节一节的,颜色绿油油的,共有三小片,有的直着腰,好像是一名威武的军人;有的微微低下了头,好像是害羞地欢迎着自己同伴的到来;还有的抬着头,大概想要欣赏蔚蓝的天空吧!
后来,我问了问门卫叔叔这是怎么种植的。门卫叔叔说:“先撒上种子,然后给种子浇水、施肥等步骤。
原来,植物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