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台阶读书心得
从一楼到二楼,仅仅二十级台阶,在子女的不同年龄相比之下各不相同。爬台阶这样简单的事,谁没有做过?但在这二十级台阶中,有谁能想到其中不蕴藏着父母对子女的爱。
在生活亦是如此。我与爸爸一同爬过无数的台阶,可真正能让我们回味的又有哪些呢?也许有很多与父亲在一起的美好回忆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了。我们变了,因为我们长大了;父母变了,因为他们渐渐老了……现在早已物是人非了,可唯一不变的是父母对子女的关爱及欣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我已成大,成为亭亭玉立的少女。要与此同时,父母也随着匆匆的年货而老去。
每当看见妈妈的白发时,我总含泪。每当看见爸爸眼里的血丝,我也难过。这一点一滴就表明他们老了,需要我们的照顾了。
妈妈常常问我:“当我们老了,需要你的时候,你还会在我们身边吗?”我心头一痛,不知如何回答,还未开口,眼泪就要落下。只能哽咽道:“会的!一定会的!”
也许,这二十级台阶便是最好的例子。我们感慨昔日母亲轻盈的体态,父亲强健的体检消失时,也知这20级的台阶是我们走过无数个日夜的,是父母在此停留的,是我们儿时与父母一起的美好回忆……
【读书有感】 堂吉诃德读书心得1篇
这本书是由西班牙作者塞万提斯创作。
书中讲了一位名叫吉哈达的绅士,因受骑士小说的荼毒,竟幻想自己是位骑士,称自己为堂吉诃德,封自己为“狼狈骑士”和“狮子骑士”。于是,他带着他仅有的一点财产——是指能够作为骑士的必备用品的东西,踏上了在他眼中所谓的通往成功的道路。途中,处于幻想中的他,把磨坊的风车当作巨人,挺枪拍马地冲去,却被扇叶打得落花流水,半天不能动弹;他把穷旅店当作魔堡、把妓女当作贵妇人,受尽别人嘲弄;他把理发师的铜盆当作曼布里诺的头盔,把皮酒囊当作巨人的头颅,不顾一切地提矛杀去;他把羊群当作交战的军队,纵马大开杀戒;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制作“圣水”,却害得他的侍从上吐下泻,浑身疼痛难忍,骨头像散了架了一样,站都站不起来……
文中的吉哈达是一个脱离现实、耿于幻想、行动盲目的人,他满怀真诚想救人于危难,却四处碰壁,受尽嘲弄和伤害,使自己成为一个滑稽的人,但他从不怕人们的嘲弄和讽刺,依然以清除世间的不平为自己人生的理想。而作为他的侍从——桑丘潘沙,就老实多了,他只是一个贫苦的农民,胆小怕事,一字不识,甚至有些狭隘自私,但是他又具备他自己特有的智慧和一份淳朴善良。他与吉哈达不同在,吉哈达代表的是一个要改造社会的人文主义者,而桑丘只是一个追求美好生活的小生产者,讲究实际,与吉哈达的幻想形成鲜明对比。
相信大部分读者都会喜欢上这部作品,看起来不切实际,很荒诞,但又如此的趣味横生,引人入胜,这或许也是这部作品能够名传千古的原因之一吧!
但同时,我们也可以从这部作品中读出作者对于骑士制度,和对美化这一制度的骑士文学的憎恨,他想通过这部作品来唤醒人们不再吸食这些麻醉人们精神×片,让人们回归现实。
我读了这部作品后,便厌恶起了那些骑士小说,瞧瞧,那些万恶的骑士小说将吉哈达害成什么样子啦!多阅读是可以提高人们的阅读水平,但是,在阅读前,我们也需要适当的删选,选择合适的文学书来阅读,否则,如果你想当个“精神饭桶”的话,你就很有可能落得个跟那可怜的差点命都没了的,还害别人造成伤害的吉哈达一样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