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作文六年级。
几场淅淅沥沥的春雨后,山下那淙淙的小溪愈发湍急秀丽起来。而正是在这盛春时期,我踏进了春的殿堂——棠湖公园。刚进公园,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我不禁闭上眼体会这春的温暖。当我睁开眼,一幅百花盛开的景象映入眼帘真是“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啊!
陶醉中,我不知不觉来到了熏风塔。
踏进小院,一座铜像半卧于院中央,背后便是我要去的熏风塔。熏风塔外表全由朱红色油漆漆成,且每一层都有一排座位,由大到小的形状一直往上,让我联想到“李天王”的托塔,我仰望塔顶,熏风塔三个大字赫然醒目,我二话没说,顺着阶梯向上冲。
我喘着粗气来到顶楼,极目远眺,双流的千里沃野尽收眼底,近看,整个棠湖公园映入眼帘一大片绿色将公园掩蔽起来,还有许多小红点点缀大地,如同一片缀花的大草原我不禁联想到“千里莺啼绿映红”的诗句来。
我享着春雨,依着扶手,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一对兄妹为了决一高下,看谁有能耐,就决定比比看谁能在一夜之间修成一座塔,谁就获胜。哥哥为了表示自己的厉害,跑到几公里外修建熏风塔。妹妹在只剩下封顶时,为了节约时间,随手盖了个大锅盖,便下山了。妹妹偷偷跑到哥哥那,学了两声鸡叫,哥哥听了以为天亮了,急忙修完最后两层,就下山了和妹妹会合了。第二天,人们发现一夜之间莫名多了两座塔,以为是神修的。塔上吹来一阵熏风,暖暖的,因而得名熏风塔。
一股暖风吹来,我感到无比温暖,这是百鸟鸣转的春天啊!熏风塔啊,正因为你,我才感到无比的春意,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