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我在辽阔的田野上看到了那些即将被收获的油菜,开始想起它们那成长的旅途。
在那树上还是光秃秃的时候;苍翠的松柏还披着银霜的时候;人们还穿着棉暖衣服的时候。油菜籽它们已经孤零零地躺在那儿,准备在那鸟语花香的春天破土而出,它们静静地等待那一天,等待着破土而出能见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天。
终于,这一天到来了,它们终于等到了这个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这个充满着无限生机的季节——春天。它们扭动自己那小小的身躯,发芽了。它们伸展着身躯,看到了与之前的黑暗截然不同的情景:那原本光秃秃的树枝有少许嫩芽探出了脑袋;那原本被冰固住的溪水又开始了流动;那原本飞到南方过冬的燕子,又被春天给呼唤回来了;那本来已凋零的花朵,又争先恐后地开放了……这一幕幕,都被这些刚探出头的油菜看到了,他们被这美好的一切给震慑住了……
时间或许过得有点快,但这对油菜来讲却显得异常漫长。刚见到这个新世界时的兴奋被取而代之变成了烦躁。风吹、雨打、日晒、虫咬……一切的一切对他们而言都是种折磨,但随之而来的却也是他们逐渐的成长,日渐的健壮。
随着太阳的转化他们开始变得心浮气燥了,知了也开始了长鸣,热浪也开始扑来,一切的一切都表示着夏天就快要来了!油菜们变得兴奋起来,他们迫切地希望着能被人们收获。同时他们开始欣赏起了附近又不一样的景色。旁边池塘一改往日的平静:荷花,它们开了,露出了粉红色的笑脸;荷叶,它们绿了,无私地为荷花衬托着;青蛙,他们叫了,鸣唱着一支独属夏日的歌曲。农民伯伯们扛着锄头来收获了,而油菜成长的旅途也意味着就此结束了,它们是幸福的,因为它们在这独特的美景中结束了他们这次生长的旅程……
成长的旅途是艰辛的,因为要随时准备风吹日晒;成长的旅途是幸福的,因为这一路上有许多美景;成长的旅途是奇妙的,因为你无法预料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只有经历了酸甜苦辣,这才是成长该有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