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的六年级作文
老师,这是一个神圣而庄重的称谓。它代表了教书育人的责任,代表了引领他人的楷模。在我眼中,最珍贵的不是伴随过我的小学老师,也不是新近结识的中学老师,而是我的课外辅导老师——菠菜老师。
菠菜老师原名郭春波,后因为春哥,才化名菠菜。他长着一张酷似张辽的铁锄脸,肤色也和张辽一样是焦黄色的。但菠菜老师与张辽那等鲁莽匹夫截然不同,他恰似郭嘉、贾诩,是个地道的文弱书生,手无缚鸡之力。他的剑眉为他那并不大威武的脸添上丝丝锐气,那钢针似的胡渣,更流露出几分豪放。
菠菜满腹经纶。他总把许多名著名篇挂在嘴边:或是《岳阳楼记》,或是《桃花源记》,或是酷似咒语的诗篇。他背书时,就会像鲁迅先生的师傅那样“每次到精彩的地方,都会用力把头拗过去,拗过去……”采桑书坊不似三味书屋的呆板,菠菜也不似那位宿儒,宿儒坐着吟诵,而菠菜是站着背诵的。
菠菜平易近人。他常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相互开着玩笑,打着哈哈。同学们捉弄他,他不会大发雷霆,只是大叫一声:“谁干的?”然后变身“清醒小五郎”,一一逮捕“犯人”。然后进行惩罚:或是课后小练笔写两篇,或是扣减图章。但同学们对此丝毫不惧,仍旧弄的弄,耍的耍。因为在菠菜这里,写作文已不是什么难事。同学们故意写得很多,以至菠菜批阅小练笔时,瞄着看都看不过来。无奈,把惩罚机制取消。谁知,惩罚一消除,恶作剧也结束了。老师和学生间的微妙情感,真是妙不可言。
菠菜上课专心。每次上课,不论人数多少,菠菜都全力以赴。有一次我去探望外婆误了上午的课,调课到下午。那天雾霾严重,天气预报说傍晚大雨,许多同学都挤去了上午的课,下午人烟稀少,连带老师才七人,算小课了。气氛和气压都因为天气而变得郁郁寡欢。菠菜老师却精气抖擞,整个人在这闷沉的团队中开启一阵清风,让我们重新找回状态,精神抖擞。那份精神,那份感觉,大有赶超脉动的趋势。
在我眼中,老师就应该随和,有学识,有朝气,这样同学们也才会谦虚,有实力,有活力。菠菜老师,你就是我眼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