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骄傲的月亮小学三年级文章精选
骄傲的月亮
夜深了,天边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月亮出来了,她骄傲的看着自己发出的光芒,远处的星星显得黯然失色,那么不起眼。
月亮认为自己最美,炫耀的对星星说:“瞧!我周身散发的光芒比太阳还亮,和你们比有着天上地下的差别。”星星柔和的说:“是太阳使你发光的,你本身不会发光,你的光源来自于太阳,太阳才是最亮的。”月亮听了很生气,说:“我没有太阳一样能发光,你们是嫉妒才这么说吧!”太阳正好路过这儿,听了月亮和星星的谈话,心里想:那么让你知道没有我的日子吧!
第二天晚上,太阳用一块黑布把自己的光盖住,看一看月亮的反应。月亮又出来欣赏自己了,可发现自己没有了光,黑乎乎的,远处的星星闪着微弱的光芒。月亮刹那间明白了自己没有太阳是不行的,而星星却能发出永恒的光。太阳见月亮明白了,便把黑布拿下来,月亮又开始发光了,月亮很惭愧,觉得自己不应该嘲笑星星,马上去跟星星道了歉,星星也原谅了月亮。
以后,每天晚上,星星和月亮都快乐的交谈着,过着十分和谐愉快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