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享受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事,然而我得到了一次意外的享受。
每到午夜这个时候,功课早已做完,家人也都入睡,小路一片寂静。这时我便会抱本闲书坐在床上,塞上耳机,听那唯美的古筝曲悠悠的流淌出来。人仿佛进入书中。我总觉得,那是人生最简单,然而似乎也是最奢侈的一种享受。
今夜,我没有抱书在床,也没有听音乐,也没有对着娃娃发泄心里的不满。外面静静地下着雨。关上小夜灯,一个人坐在黑暗中,静静地听雨。
雨下得不是很大,淅淅沥沥的。在屋里能听到的,不是一片声音,只是这边一串,那边一串,轻轻巧巧地落在地上,落在积水中给黑夜平添了一份幽静。偶尔的,也会有几滴滴落在铁皮上,“咚咚”的声音传得格外远。走到窗前,把窗帘的一角撩起,可以看到外面黑沉沉的夜幕下,路灯的一片黄光照出了绵绵而下的雨丝。
静静伫立的房屋,楼区,再也没有亮灯的窗口了。忙了一天的大人和学习了一天的孩子们,大概在梦想里享受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明天早上起来u,空气会清醒了,树上的绿叶会更绿了吧!再闭上眼听着……听着……那雨仿佛下到脑子里来了。淅淅沥沥……淅淅沥沥……,难道是我到了雨中?
人的心境受这雨的影响,而雨并不受人的影响。也许这场雨从千百年前就是这样不紧不慢,悠悠闲闲的开始下了,也许苏轼正是在这场雨中长吟“一蓑烟雨任平生……”
夜更深更静了,雨仍在下着,小小的,轻轻地声音,淅淅沥沥。
午夜听雨,我想这是人生最奢侈的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