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那是一首诗
有人说,母爱是一首歌,曲折动听;我说,父爱是一首诗,短小却意境悠长。
我是不怎么喜欢父亲的,他的背似乎永远是驼着的,不注重衣,着整洁,站在人群中没有一点男子汉气概,凡事又喜欢大男子主义,独断专行。我的父亲好像浑身都充满缺点,然我们间真正的隔阂是因为他从来都不主动关心我,甚至连我的生日都会忘记。
后来,我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当你用黑色的眼镜去看待别人,那他的身上就不会有多彩的光芒。父亲的身上是不是也有我看不见的光芒呢?
星期日早晨,我躺在床上睡懒觉,突然感觉有人进了房间,眯开眼,竟然是父亲。他的脸靠得这么近,似乎在细细打量我。我不太习惯,下意识地把头扭向里面。这时,父亲才小声地说:“起床,喝豆浆。”我“嗯”了一声,父亲才无趣地走了出去。也许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深深伤害了父亲,但最近发生的事情一下子改变了我对父亲的看法。
事情源于一杯牛奶,每天早晨我都有喝牛奶的习惯。这天早晨,我坐在餐桌前,习惯性地端起杯子,顿时一股浓厚的酸味散入鼻中,我一看保质期,原来已经过期了。我眉头一皱,放下杯子,然后吃早饭。在厨房里忙碌的父亲看见了,关切地问:“怎么不喝?”“过期了。”“哦,我去附近超市买一瓶,你等着。”说完,父亲就离开家门。一开始,我没太在意,只是吃完早饭,父亲还没有回来。又等了一会儿,就在我想要背起书包去上学时,父亲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伸手递给我一瓶牛奶,“快喝!”他边催促,边用手擦拭额头上的汗珠。后来,我才知道,家附近的超市还没开始营业,父亲就跑到另外一条街上的超市替我选了一瓶。
喝着新鲜牛奶,我对父亲说:“真甜!”父亲笑了,这笑容多么熟悉。哦,我想起了,就是那次父亲破天荒地到学校里给我送饭,我夸他烧的菜好吃时,父亲露出的笑容,甜甜的。离开家门,我突然发现父亲额头上沁出的汗珠,在阳光下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父亲,是一首诗,也许只有短短几行,却已能让人感受到里面的真情。这真情就是一位父亲对女儿浓烈却不会表达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