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灿烂、白云飘飘的礼拜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中山公园赏菊。
假日里来赏菊的人还真热闹,好多仍是扶老携幼一家人一起来的。一进门,只见迎面立着一大幅绿草修剪成的北京奥运标志,标志下方是由五颜六色的各种小花组成的大型花坛,象征着我们汕头人民喜迎奥运的强烈热闹心情。我看了,不禁想起了五个可爱的小福娃,恨不得北京奥运马上就举行呢!右边是金猪献菊菊展的主展区,两只菊花造型的金猪笑口迎客,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栩栩如生,让人见了都不禁地笑了!
一进入展区,哇!这里真是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五彩缤纷的菊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含苞欲放的,像一个个既胆小又害羞的小姑娘;尽情开放的,像一个个花枝招展的美奼女,各显风姿。青荷显光的花瓣是粉红色的,中间又细又嫩的花瓣堆成一团,周围长长的花瓣向外伸展,尾部向内卷起,像一位奼女穿戴裙子在翩翩起舞;洁白的国华冲天花冠丰满,像一位高贵典雅的女人;松针型的琼阁香雾像一只只金黄色的小刺猬,在阳光的晖映下,一条条又细又长的金针色泽夺目;还有熊熊烈火般强烈热闹的金星。最惹人注目的是火花菊,花型巨大,一朵花就把整盆花都盖住了,一根根又细又长的金黄色花瓣向外呈辐射状展开,尾部像龙爪般卷起,如同夜空中绽放的锦绣的烟花,令人惊叹不已。?狗缦来,一阵阵沁人肺腑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我陶醉在这迷人。
锦绣的菊花,你在丰收的季节里绽放,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和美的享受,也带给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的祝福。今秋菊花艳,明年奥运更出色!